哈工程统一身份认证(每天一所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

80酷酷网    80kuku.com

哈工程统一身份认证(每天一所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

每天一所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

学校简介

哈尔滨工程大学坐落于美丽的松花江畔——北国冰城哈尔滨市。学校是入选首批国家“211工程”建设、进入国家“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建设,并设有研究生院的全国重点大学,“军工七子”之一。学校具有“三海一核”(船舶工业、海军装备、海洋工程、核能应用)领域主体学科特色鲜明、相关学科支撑配套、专业结构布局合理的特色学科专业体系。

历史沿革

1953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工程学院建立,也就是著名的哈军工;

1970年,在哈军工原址上,组建哈尔滨船舶工程学院;

1978年,被国务院确定为全国重点大学;

1994年,学校更名为哈尔滨工程大学;

1996年,成为首批进入“211”工程建设的高校;

2007年,由原国防科工委、教育部、黑龙江省政府、海军四方共建;

2011年进入“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学校现隶属于工业和信息化部。

办学规模

学校占地面积125.6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79.16万平方米。现设有19个学院,4个教学系、部、中心。学校设有40多个科研机构以及150多个科研和教学实验室,其中。图书馆共有纸质藏书205.41万册,电子图书89.77万册。

各类在校生2.3万余人,其中本科生1.4万余人,各类研究生8000余人,外国留学生800余人。是海军在东北地区唯一选拔培养后备军官的依托学校。

学校实力

现有一级学科博士点1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29个,本科专业56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站)12个,学科专业涉及8个学科门类和37个一级学科。

学校现有教职工3160人,教师中有“两院”院士8人,博士生导师331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05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3人,“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讲座教授5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21人。

国家级重点实验室2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及工程研究中心5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6个,工信部实验教学示范中心3个,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2个,国家级学科创新引智基地3个,国家电工电子教学基地1个,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1个,教育部科技创新团队2个

往年录取情况(河南)

每天一所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

注:学校名称前4位数字为该校招生代码

学科建设

每天一所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

每天一所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

专业好评率

每天一所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

特色专业

船舶与海洋工程

该专业是学校王牌中的王牌,所属学院是"哈军工"时期保留至今的骨干系,获得国际机构认证,有博士后流动站,全国第二。哈工程又被成为“船院”,可见她的船舶专业有多知名了。

校友力量是全国最强的。就业非常好。船舶系统在哈工程有专场招聘会,待遇比较好的是武汉、上海、大连、哈尔滨703所这些研究所。船厂有上海、武汉、大连等地。读完本科基本去船厂,读完硕士去研究所比较好。

一般国防系统招聘、大型招聘会都是只允许哈工大、哈工程的学生进去应聘,而且单位对这两个学校的同学基本同等看待。

核工程与核技术

哈工程“三海一核”的“核”就是指该专业,绝对是王牌专业,全国数一数二。该专业是从1953年的哈军工的核动力装置中发展而来,世界核学会亚洲培训中心在哈工程,本专业参与了我国军用核动力、核电站的全过程科学研究,为我国核动力的发展培养了一批专业技术人员。

核电系统每年三分之一毕业生来自哈工程,就业基本不是问题。八成本科毕业生进入核电厂从事操作员。

就业单位有: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国核示范电站有限责任公司、中核(北京)核仪器厂、中国核工业第五建设公司、中核北方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核工业第五研究设计院、核工业理化工程研究院、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核工业第二研究设计院等。

轮机工程

哈工程的轮机工程很不错,主要是动力机械研究方向,而不上船。获得英国轮机工程师学会认证,轮机工程专业学士、硕士均可获得国际通用的轮机工程特许工程师资格。

全国轮机工程只有哈工程拥有一个院士,这点很值得学校和学生骄傲哦。另外,凡是叫轮机工程的专业就业都是不用担心太多的。

热能与动力工程

哈工程的动力学院是当年哈军工海军工程系的船舶动力专业发展而来,虽然是以船舰动力起家,但是如今在内燃机,涡轮机械,联合动力系统,相继增压等很多动力领域都处于全国领先水平。

就业基本是不用参加是么大型招聘会的,都是专场的招聘会。在核电领域实力则更强,毕业生很多去了船厂、汽车制造企业等企业。

水声工程

也算是哈工程的特色王牌专业之一,隶属于水声学院,管理很严格,有强制晚自习,水声学院毕业后的考研率很高,因为是特色,所以要深造到底!本科毕业生一次就业率达到100%,考取硕士研究生比例达到45%以上。

校园风光

每天一所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

每天一所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

每天一所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

每天一所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

每天一所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