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座椅(警惕!儿童安全座椅也会过期)

80酷酷网    80kuku.com

安全座椅(警惕!儿童安全座椅也会过期)

孩子的安全问题不容忽视,如果汽车发生碰撞,有了安全座椅对孩子的损伤能降低很多,所以很多家长都会给孩子配上儿童安全座椅,儿童安全座椅几乎是每个有车家庭必备的生活用品。

但是随着儿童安全座椅的普及,安全问题也成为日益突出的问题,在随便一个电商平台上搜索儿童安全座椅,搜索出来的产品非常多,价格也是参差不齐,价格高至上万元一台,也有几十块钱就能买到一个安全座椅的。

警惕!儿童安全座椅也会过期,专家建议别买二手儿童安全座椅

这里特别想提醒一下各位家长,选购安全座椅时千万不要贪图便宜。某检测机构安全座椅实验室高级工程师,建议大家尽量不要购买二手儿童安全座椅。

儿童安全座椅有使用期限

儿童安全座椅是有使用年限的,二手很可能是过期的,可能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因为儿童安全座椅是一种耗材,从出厂就开始进入损耗期,伴随着使用年限的增长,零部件发生磨损和老化,座椅本身的安全性能也会被削弱。即便没有遭遇过任何事故冲击、没有肉眼可见的外观损坏,一般儿童座椅的使用寿命也只有5-6年(从出厂算起)。

超出这个使用年限、或者在使用过程中经历过碰撞事故的儿童安全座椅,它们经受不起事故的考验,也无法为你的孩子提供防护哦。

警惕!儿童安全座椅也会过期,专家建议别买二手儿童安全座椅

儿童安全座椅要怎么挑?

1、看认证

在中国市场正规渠道销售的安全座椅,必须要通过中国的3C认证。没有3C认证属于无证产品,坚决不能买。

2、选择口碑比较好的品牌

尽量选择口碑比较好的,尽量选择大品牌,质量比较有保障。

3、看是否适合孩子年龄、身高、体重

一定要根据孩子的体重、身高来选择相应的安全座椅,正规厂家生产的儿童安全座椅,每一款都会明确标明适用范围。

警惕!儿童安全座椅也会过期,专家建议别买二手儿童安全座椅

一起守护孩子的健康!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