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以内退位减法(20以内的退位减法 练习课)

80酷酷网    80kuku.com

20以内退位减法(20以内的退位减法 练习课)

本单元在最后安排了“整理和复习”,意图是把本单元学过的“20以内的退位减法”的计算进行一番回顾和整理,以提升学生对本单元知识的掌握水平。在对“20以内退位减法”的整理部分安排了三项内容:第一,系统呈现“20以内退位减法表”,让学生从整体上对20以内退位减法的36道题有一个整体的认识,初步感受到它们的排列是有规律的。第二,引导学生找规律,用小精灵的对话和提问题的方式,使学生体验到横看、竖看算式排列是有规律的,得数也是有规律的等。第三,让学生根据自己的发现重新排一个减法表。一方面启发学生的创新意识,另一方面从多角度了解20以内退位减法的规律,培养探索的乐趣。整理和复习的安排充分体现了对本单元内容的综合复习。

【学情分析】

一年级学生的思维虽仍处于以形象思维为主的阶段,但已经具备了一定的综合、观察、分析、比较、集合的意识,在浓厚的兴趣下,表现出较强的自信心和表现欲望。因此引导学生形成积极的学习动机,动手操作,让学生动脑思考,更有利于他们思考问题并解决问题。

【教学目标】

1.使学生能够在掌握十几减8、减9的基础上自主探索十几减7、减6、减5的方法。

2.能熟练进行20以内退位减法的口算。

3.培养学生通过观察发现规律的能力和总结整理的能力。

【教学重难点】

重点:对本次“整理和复习”内容的梳理。

难点:正确熟练地进行计算。

【教学过程】详见课件

1. 课件非常详细,家长辅导时请^点击^变为图片,然后引导学生一个图片一个图片观看(真实的课堂演示效果,可手机横屏观看,或电视投屏观看,效果更佳),教师可直接复制使用。

2.为方便家长辅导,例、习题的题目单独成张,家长辅导时,可将题目图片选中,“发送给朋友”,提前让学生独立完成,然后再对本文答案。

----全文到此为止。整理不易,如果喜欢,请转发到朋友圈。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