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跌反弹(A股缩量超跌反弹)

80酷酷网    80kuku.com

超跌反弹(A股缩量超跌反弹)

今日盘面

7月29日,经历连续几天的大幅回调,A股今天终于迎来全面超跌反弹,指数集体跳空高开后一路震荡上行,扫尽昨日雾霾,呈现出一片红彤彤行情。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1.49%,报3411.72点,深证成指涨3.04%,报14515.32点,创业板指涨5.32%,报3459.72点。

A股缩量超跌反弹,明天大概率会回调,为什么?题材史诗级反弹,第二轮行情来了

题材推演

除了部分白酒、银行、旅游等题材维持弱势,其他题材热点全面回暖。早盘钠离子电池、半导体等科技股强势领涨,顺利激活盘面活力,其次光伏、稀土、储能等概念集体冲高,板块内超40股涨停,另外还有有色冶炼、通信、农业、钢铁等多个题材轮番异动。

科技股:今天半导体、芯片、光刻胶等科技股集体大涨,蓝英装备、容大感光、康强电子等多股涨停。消息上,中报业绩披露工作进行时,半导体和芯片作为科技领域代表,一直有机构资金涌入。

A股和港股科技板块集体出现史诗级反弹,可看做是科技股的第二轮暴涨行情启动。今年的缺货涨价潮,一直刺激科技股股价上涨,目前板块介入资金较深,预计明天还会有一定的溢价出现,未来留意二季报机构买卖情况。

A股缩量超跌反弹,明天大概率会回调,为什么?题材史诗级反弹,第二轮行情来了

储能股:今天储能板块强势领涨,盛弘股份、星云股份、四方股份、科士达等多股涨停。消息上,国家发改委、能源局联合发布《关于加快推动新型储能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5年,实现新型储能从商业化初期向规模化发展转变。

储能股近期一直反复异动,在政策的推动下市场前景广阔。本轮行情的龙头盛弘股份短短17个交易日涨超70%,且板块近10日获得北向资金或杠杆资金连续加仓,预计明天还会有反复行情出现。

A股缩量超跌反弹,明天大概率会回调,为什么?题材史诗级反弹,第二轮行情来了

券商股:今天部分券商股出现异动拉升,南京证券盘中触及涨停,东方财富、中原证券、东方证券等多股上涨。消息上,7月23日央行发布新修订的《证券公司短期融资券管理办法》,券商短融新规落地完善制度法规加上降准改善交易情绪,有利于券商板块估值改善。

券商股近期频频出现护盘动作,在市场成交量连续万亿量级以及政策推动下,券商股或会延续反复行情出现,后续留意头部股是否有起势动作。

明天行情

A股在连续多日的破位下跌后终于迎来超跌反弹,但美中不足的是成交量相较昨日有所缩量,所以反转特征较为薄弱,暂时以短线反弹为主,持续性有待考究,后续不排除还会有回调行情出现。但是市场题材活力再度激活,以及新华社发刊提振市场,相信盘中仍有机会把握。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