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曹地府(阴曹地府,鬼国京都)

80酷酷网    80kuku.com

阴曹地府(阴曹地府,鬼国京都)

乘坐“仙娜公主”号豪华游轮,傍晚从重庆朝天门码头出发,顺水而下,经过一夜航行,悄然驶过长寿、涪陵,第二天一早到达了丰都港。

早餐后拾阶登上码头,搭乘观光车来到了丰都鬼域-----名山,这里便是传说的中国神曲之乡。

进入“阴曹地府”,走上“黄泉路”,跨过“奈何桥”,闯过”鬼门关”..... 一路上但见鬼宫神殿构造奇特,楼台亭阁错落有致颇为壮观;沿途有许许多多的酒鬼、赌鬼、色鬼、淘气鬼等塑像,整个名山“神出鬼没”,俨然一个鬼神的世界。

名山树木苍翠,鸟语花香,环境秀美而古朴;山中古刹多达27座,是阴间的“鬼国京都”。鬼都里街道纵横,热热闹闹,各种殿堂分别模拟着人间行政、司法等衙门机构,职能一应俱全,由各大小鬼神掌管,活脱一个人间社会翻版,只不过这个阴间社会生活的不是人,而是鬼罢了;在鬼城里甚至还开设有冥币银行,据说人间烧的纸钱都汇往这里;神曲名山就是一个系统而完整的鬼都。

传说中的阎王殿,是毛骨悚然的阴森之所,来到这里后才发现,阎王殿其实是明镜高悬、正气凛然的司法衙门,并不可怕,眼前的这位面目狰狞而威严的阎王,是主持阴间公道,惩恶扬善的正神,非常可爱,值得人们尊敬。今日到此一游,特毕恭毕敬地向阎王爷三鞠躬。阎王殿里酷刑场面非常可怕,下油锅、千刀万剐、上刀山、下火海 、五马分尸......惨不忍睹,向人们告诫和警示着恶人打入地狱的下场。

整座名山鬼域,讲述了中国人的神和鬼、天堂和地狱的观念,它向人们形象展现了今生做人,死后做鬼的转世轮回历程,告诫人们善有善终,恶有恶报,今生作恶,转世做鬼必遭十八地狱酷刑惩罚,弘扬着因果报应的伦理道德。

山上还有苏轼、陆游、范成大等历代文人骚客的留墨遗雅,碑刻诗联韵味隽永....行走其间,不但没有亡灵鬼宿之地的恐怖感,反而陶醉在独特的鬼文化及传说之中。

游完鬼域下山,突然发现拍摄了大量旅行影像的摄像机丢了。神曲名山景区大,人来人往,要想找回来的希望非常渺茫,急得满头大汗;后来出乎意料居然在一辆观光车上找到了,一场虚惊,感觉像是有个鬼与我开了一个玩笑。

回到游轮卧舱,仍在想摄像机失而复得这个奇事,感到幸运的同时,又觉得太不可思议,忽然间见桌上有一份《三峡景区介绍》,随手翻开,上面写道:汉代阴长生、王方平二人在丰都名山修道成仙,此地被传为“阴间之王”居所,后佛教传入,逐渐演变为“阴曹地府.....”,读到此,顿时惊得目瞪口呆,陡然一种灵异的感悟袭上心头,似乎明白了刚才是阴、王二位仙人指路和保佑,才奇迹般找回丢失的摄影机。

汽笛声声,游轮缓缓驶离开丰都码头,凭栏回首名山,挥手向二位仙人作别,无论是前世相识或是今生有缘,能得到二位仙人在冥冥之中庇护,实属荣幸,有机会将再来名山敬香致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