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时尚科技设计大盘点

80酷酷网    80kuku.com

  

  指纹识别电脑锁:更安全、更便捷

  随着电脑、网络在生活中的普及,网络安全成了现如今最被人们关注的问题。为此美国技术人员发明了一种“指纹识别电脑锁”。只要安装了这种指纹识别设备,每次启动电脑或让电脑从休眠状态进入工作状态时,都需要使用该款产品进行指纹认证。它只能识别电脑持有者本人留存在电脑内的指纹信息,其他人都无法打开电脑进入操作状态,读取任何数据,有效地保护了私人资料不被轻易窃取。

  与之相应,微软也推出了具备指纹识别功能的键盘、 鼠标和单独的“指纹识别器”。但微软使用“指纹识别”技术的目的不是为了安全,而是为了给用户提供更多的方便。相关的软件能够记住用户上网时必须使用的密码,通过指纹读取装置,一旦确定了用户的身份,软件就会自动地提供正确的密码。

  太阳能夹克:随身的充电器

  scottevest inc. (sev)和globalsolarenergy公司今年发布了一款太阳能夹克。穿上这件夹克出去旅游,你就不用为手机、dc、pda或者其他数码装备电池用完而大伤脑筋了。这款全天候夹克衫内置用特殊材质制成的柔软的太阳能板,能把吸收的太阳能转换成电能并储存在卡片大小的隐藏电池块里,这个电池块则可以通过标准usb接口为各种设备充电。太阳能板可以被拆卸,并单独使用。在阳光直射条件下充电时间为一般为2~3个小时。太阳能板可以在刚接触阳光时就为设备提供电能。当内置电池充满电后,就可以把太阳能板拆下来了。 由于这种太阳能板很轻,夹克的设计也很时尚,用户可以比较菀椎慕邮苷飧龇奖愕奶?裟芗锌松馈V皇钦饪罴锌四壳暗氖奂鄹叽?30美元,还不能让大多数人接受。

  鲜花音响:真正的“丽”音享受

  家庭音响虽好,但硕大的音箱未免有点碍眼,能不能通过鲜花的振动来替代扬声器呢?这一想法听起来仿佛天方夜谭,但却被真的实现了。日本科研人员利用内置于花瓶内部的音效振动机器发出微波,微波通过植入花朵内部的细长丙烯纤维筒将振动传给叶子和花朵的部分,从而发出声响,有效覆盖范围能达到半径5米左右。由于所有花朵都起到扬声器的效果,因此在花的前后左右各处都可听到同样大小的声响,发声效果接近唱片,可满足音乐发烧友对高保真音效的要求。

  此技术的研发人员表示,发声的大小主要取决于两个条件,一是花要插得够密;二是花、叶一定要够大, 叶子不能含有太多的水分,这样就有最完美、最响亮的音色。比如百合花和水仙花振动效果就很好。

  电子香烟:“抽烟”中戒烟

  对于抽惯了香烟的人来说,戒烟是一项浩大而艰巨的工程,电子香烟的问世为烟民提供了有效、无痛戒烟的可能。

  “电子香烟”是一种非燃烧的香烟替代型产品,它与普通香烟的某些特点相似,能够提神、满足吸烟者的愉悦感和多年养成的使用习惯,但“如烟雾化电子烟”又与香烟有着本质上不同,此产品不燃烧、不含焦油、不含普通香烟含有的导致呼吸系统与心血管系统疾病的4000余种化学物质,去除了普通香烟中的致癌物质。 “电子香烟”吸嘴中产生雾化气体的原料里只含有少量的提神剂——烟碱,不含有焦油等沉积牙垢的化学物质,所以“电子香烟”不形成牙垢和异味。这样的设计既可满足烟民的烟瘾,又完全避免了对人体健康的伤害,减少戒烟者“戒烟综合征”的发生。

  掌机之王psp:娱乐在路上

  2004年12月,sony在日本发售了新一代掌机psp。发售当天,东京市内各游戏零售店头都出现了彻夜排队购买的人潮。psp机身呈黑色,尺寸为长170毫米、宽74毫米、高23毫米,重量为260克。4.3英寸480×272高分辨率的液晶屏幕,能够持续以16:9的宽屏幕营造高画质感,依靠1.8gb 的umd光碟容量可以存下3张标准cd的数据。内置立体声喇叭,可以外接耳机,麦克风输入。可调节画面亮度,颜色对比度,以及声音模式。psp的另一项突出功能在于,借助sony公司的相关软件,它可以播放mpeg4压缩电影,内置的无线网络和红外线接口可以直接从sony官方网站下载音乐及电影。目前售价约为2000元人民币,与传统移动式dvd价格相当,因此psp具有相当高的性价比,相信会成为今后的流行娱乐装备。

  电子思考帽:残疾人使用的电脑

  为了使每个人都成为科技文明的受益者,美国科学家发明出一种可以让残疾人使用的“帽式电脑”。这种电脑在使用时会紧贴着使用者的头皮,镶嵌在“思维帽”内的64个电极记录使用者的大脑活动,然后通过一种特别的计算机软件程序,将脑电波转化为指挥计算机光标移动的指令,从而达到控制计算机运作的目的。

  这次实验取得的成就可以运用于医疗方面,使残疾人能够控制义肢和电动轮椅。许多机构正在研制各种仪器,希望协助残疾人士或瘫痪者应用思维控制器械。

  此外,墨西哥人也为上肢残疾的人发明了一种“眼控”鼠标器,它通过眼球转动时视网膜和角膜间产出的电子信号来控制鼠标器,从而使上肢残疾人可以自如地使用电脑。

  镜面液晶:时尚科技妆点现代家居

  飞利浦公司今年推出了一款镜面液晶电视。该产品使用30英寸液晶屏幕,可方便地挂在墙上。播放时它是电视,关闭电源后它还可以当做一面镜子使用,而且反光性能丝毫不逊于普通的梳妆镜。可以说,这款电视已不单单是一台电器,而且成为了一件优雅的装饰品。 无论对于消费电子技术的进步,还是对于消费者来讲,镜面液晶电视都是重要的一步。从技术角度来讲,它巧妙地融合了日常生活中两项最主要的活动;同时它也体现了现代科技对于“环境智能”即技术嵌入周围环境并且易于应用——的远景规划。镜面液晶电视除了可以收看电视节目之外,还有很多其他功能,比如,在宾馆里,客人可以通过它结账。同时只需将个人电脑或手提电脑与镜面电视连接,它就可以成为一个标准的大屏幕液晶显示器。

  风幕式吸油烟机:让厨房远离油污

  厨房是居家污染最严重的地方,而侧向气流对油烟上升的扰动及油烟自身的扩散又是厨房污染的重中之重。海尔风幕8°吸油烟机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这个问题。此产品在使用时可在机身前端形成气流风幕,将可能游离到烹调者胸部和头部位置的油烟卷进集烟区并全部排出,同时气流连续置换室内浊气,使室内残余油烟减少90%以上,有效提高油烟吸净率,从而让厨房可以远离油污。

  同时,由于风幕技术可以有效减少厨房油污对烹调者的熏染,因而能够保护烹调者的皮肤,延缓衰老,并降低咽、鼻、肺等身体部位的发病机会。相信这种风幕式吸油烟技术一定会吸引众多不想变成“黄脸婆”的烹调者们的注意。

  “隆胸”手机铃声:随时随地的私密满足

  或丽炫、或幽默的手机铃声已成为当今时尚生活的一部份,今天,日本人又给手机铃声赋予了另一项功能:隆胸。这种不可思议的铃声发明者是日本的hideto tomabechi。 

  近年来,年轻女性均喜追求“美乳”,甚至互相攀比,而这一发明,无疑以更方便和更经济的手段能她们达到目的。据发明者说,该铃声的技术原理是通过声音刺激大脑的方式,让使用者的身体产生无意识状态下的运动,属于一种关于潜意识效果的技术,是认知科学的一部份。

  目前,发明者已在其网站上提供这种服务,每月费用为300日元(2.7美元)。此外发明者还表示,隆胸并非铃声的全部功能,他今后还将研发用于提供性吸引力,以及能够起到生发,戒烟效果的手机铃声。

  宠物手机:与宠物实现心与心的交流

  宠物是人类最依恋的朋友,为我们带来了无尽的欢乐。然而,语言的障碍却让我们在宠物难过的时候无法读懂它们的苦楚,在宠物走失的时候无法听到它们回家的脚步。今年,美国宠物移动网络公司为宠物们制造了“宠物手机”,解决了人与宠物的交流问题。

  该手机配备了lcd显示屏、麦克风、扬声器系统,并具有防水和来电号码加密等功能,宠物手机可以让宠物的主人与宠物间进行“谈话”。如果需要,宠物主人还可以通过宠物手机寻求帮助,因为宠物主人可以让宠物佩戴一个智能片,如果宠物走失,有人发现它在街头游荡的话,只需简单地按下宠物佩戴的那个移动装置上的按钮,上面的自动拨号系统就把电话打到主人家里,让主人找回宠物。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