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Blog服务商排名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近两年,blog逐渐盛行,中国blog到底有多少?此前并没有确切的统计数据。12月19日,中文搜索引擎百度首次对外宣布,百度根据依托其超过10亿的庞大中文网页数据库,对中国blog站点进行深入挖掘和分析,截至2005年11月底,在中文互联网领域,blog站点达到3682万,blogger人数达到1600万,平均每blogger拥有大概2.3个blog。

  据悉,百度在对拥有相同域名的blog进行去重的基础上,百度此次发布的blog数据包括了主要blog服务商的blog站点以及可识别域名的独立blog站点,但不包括某些服务商为用户自动生成的blog站点。

  到目前为止,中国大陆blog服务商已达到658家,注册用户超过千人的服务商达到了330家,其中,中国名列前矛的blog服务商排名分别为:msnspaces;博客网;天涯博客;中国博客网;中华部落阁;blogbus;歪酷博客;博客园;网易博客;csdnblog;和讯博客;donewsblog。

  一直以来,国内公认的三大专业blog服务商分别是博客网、中国博客网和blogbus,但是如今,他们受到了来自其他新兴服务商的严峻挑战,其市场排名已相对靠后;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传统网络运营商开始进入blog服务领域,他们凭借多年积累的用户基数和服务优势,在提供blog服务方面发展惊人,对专业的bsp服务商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冲击。其中,微软的msnspaces和新浪博客表现最为突出。基于百度的统计数据基础上显示,从用户blog数量来看,中国门户网站的blog服务分别排名如下:网易博客;tom博客;新浪博客;qzone;搜狐博客。

  专业人士分析认为,虽然专业blog服务商占据了市场先入优势,门户站点掌握了媒体资源优势,但是根据百度对各大blog站点的更新频率分析数据发现,面向的专业用户群的博客园、csdnblog、敏思博客等blog服务商在更新速度和更新质量方面,远远超过了专业blog服务商和门户blog服务商,用户内容的产生对blog服务商发展尤为关键。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