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软装修(效果图用什么软件)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什么叫软装修(效果图用什么软件)创2021-07-14 16:24·秒象科技

装修就像电脑一样,也有硬件和软件之分,用专业词汇描述就叫做 “硬装”和“软装”,这两者是如何界定以及有何区别呢?今天,我们就来好好聊一聊。

什么是硬装?

硬装指的是装修阶段必须完成的项目,而且一旦完成,很难改动。包含瓷砖、卫浴、橱柜、木门、吊顶、地板这些主材大类和施工辅材基础施工部分,也包括为了满足房屋空间结构、布局、功能、美观需要,添加在建筑物表面或者内部的一切装饰物。

什么是软装,什么是硬装?您知道吗?

什么是软装?

软装是一个新兴的概念,把装修更加细分化了,所谓软装饰,是指装修完毕之后,利用那些易更换、易变动位置的饰物如墙纸、布艺、地毯、家具、饰品、灯饰等装饰品室内的二度陈设与布置。软装一般都是可移动的,搬家的时候都能搬走。简单一句话就能概括两者的区别:把屋子倒过来,会掉下来的就是软装,掉不下来的就是硬装。

什么是软装,什么是硬装?您知道吗?

在你需要装修的时候,总会听到“轻装修,重装饰”这句话,指的就是硬装和软装。难道说软装比硬装更重要吗?更值得用心设计吗?不是的,很多人望文生义,曲解了它本身想要传达的意思。这里的“轻重”,指的是装饰,而不是重视程度。

硬装和软装不能割裂

硬装和软装同样重要,两者相辅相成。硬装确定了家的基本组成,讲究底层设计,实用与否就看硬装的配置了;软装决定了房子的整体颜值,注重视觉体验,看就靠软装来搭配了。

什么是软装,什么是硬装?您知道吗?

正所谓“硬装软装不分家”,两者虽然在施工顺序上不一样,但硬装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软装的设计。比如客厅中,硬装的时候要装好插座、开关,在软装的环节才会购置电视、空调等电器,而插座的位置决定了这些电器的分布;再比如卧室中,一般吊顶的中央都是有一盏灯。那么电线的位置在哪,灯也只能安在这个地方。因此,当我们着手计划装修的时候,就应该同时考虑到软装和硬装的配合,科学合理安排。

硬装注重‘’形“,软装则注重“神”,各有所长,互相弥补。只有把两者有机地结合起来,才能装修出一个兼具实用性与个性化的家。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欢度国庆手抄报图片(国庆手抄报模板大图)

下一篇电脑主机噪音大(电脑声音特别大怎么办)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