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红蛋白浓度(再障病友血红蛋白达到多少才能不输血?)

80酷酷网    80kuku.com

血红蛋白浓度(再障病友血红蛋白达到多少才能不输血?)

由于再障病友常表现出贫血症状,当病症严重时,病友会感到头晕恶心、胸闷气短、甚至有休克倾向。此时,病友就需要接受输血支持治疗,以缓解血红蛋白计数过低时出现的缺氧等症状。

再障病友血红蛋白达到多少才能不输血?

再障病友多是由于自身造血功能障碍所导致的红系细胞降低,但输注血制品并不能改善造血衰竭的问题,因此再障病友很容易产生输血依赖。需要注意的是,长期频繁输血,病友体内会形成抗体,输血效果也会大大减弱。

频繁多次输血甚至弊大于利,病友会出现发烧、过敏、铁过载等症状,输血过快可能还会发生心力衰竭的情况。当越来越多的病友认识到这一问题的严重性时,不少病友也开始寻求摆脱输血依赖的方法。

再障病友血红蛋白达到多少才能不输血?

血红蛋白达到多少才能不输血?

一般来说,当血红蛋白含量<60/L时,病友就会有轻微缺氧的感觉,此时的数值就是输血的指征。当血红蛋白低于40/L时,病友可能会出现脑缺氧性昏迷、同时肝肺心肾等功能也会受到一定影响。

由此可见,血红蛋白计数处于60以上才是较为安全的水平。如能保持血红蛋白在60以上,则无需频繁输血。

再障病友血红蛋白达到多少才能不输血?

如何摆脱输血依赖?

如何摆脱输血依赖是目前再障病友需要面对的一大难题,而针对性的中医中药在这一问题上具有较好的效果。临床上常是通过针对恢复造血功能的中医药滋养骨髓、促进血细胞生成,补血益气固养本元,从而使再障病友摆脱输血依赖。

摆脱输血依赖的困扰不仅能提高病友的生活质量、增强治疗效果,也是再障病情好转的第一步!

再障病友血红蛋白达到多少才能不输血?

长期贫血会使病友出现乏力、头晕、心悸、心力衰竭、心肺功能代偿的症状,因此,要想摆脱贫血、输血依赖等问题,最重要的还是要针对骨髓造血衰竭的病灶进行治疗,促进造血功能早日恢复!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