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的拼音(都有的拼音)

80酷酷网    80kuku.com

都的拼音(都有的拼音)

音标注错了?!

原创2017-12-23 20:48·武汉晚报

这个“都”字怎么念?武汉“都府堤”路牌上拼音标注错了?!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2月23日讯(文/记者陈奇雄 图/网友)武昌中华路街“都府堤”路上有两块指路牌,一块牌子上将“都”的拼音标注为“Du”,另一块牌子上,则将“都”的拼音标注为“DOU”。文史专家刘谦定先生指出,前面一块牌子上的注音是正确的,后一块牌子上的注音是错误的,希望有关部门将其改正。

12月22日,网友“璇儿Selena”拨打武汉晚报新闻热线82333333介绍,都府堤路上的这两块路牌,相距不过二三十米远,上面既有汉字,也有拼音。她对两块牌子进行了仔细观察,发现两块牌子上“都”字下面的拼音标得不一样,一为“Du”,一为“DOU”。她不知道哪个拼音是对的?

这个“都”字怎么念?武汉“都府堤”路牌上拼音标注错了?!

武昌区文史专家刘谦定先生说,要弄清“都府堤”这个地名的正确读音,必须先了解其来历。

刘谦定先生指出,在明朝时,承宣布政使司掌管民政与财政,是一省的最高行政机构;提刑按擦使司掌管监察与刑狱,为一省的最高监察机构;都指挥使司主管军事,为一省最高军事机构。三司互不统属,各对中央负责。明朝设置有湖广都指挥使司,其驻地在武昌。其附近有一个湖叫司湖。人们在该湖边筑堤防洪,因堤靠近都指挥使司衙门,该堤就被命名为“都府堤”。沿堤形成的街道,就叫都府堤大街。所以,都府堤中“都”的读音,与首都中的“都”一样,应为“Du”。

另有市民指出,在”都要、都会、一动都不动”等词组中的“都“字,才读作“DOU”。

民政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将责成路牌制作单位更正。

【编辑 符樱】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绿萝怎么养(绿萝应该怎么养呢)

下一篇蛋糕简笔画(蛋糕怎么画蛋糕)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