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柏 史塔克(“权游”史塔克家族“少狼主”罗柏)

80酷酷网    80kuku.com

罗柏 史塔克(“权游”史塔克家族“少狼主”罗柏)

“权游”史塔克家族“少狼主”罗柏 本有机会成为改天换地的英雄,却因自私贪恋女色而遗臭万年。
罗柏作为史塔克家族的年轻一辈中的大哥,其才能还是有的,这在他带领北部联军与兰尼斯特家族的几次对战中表现了出来,并设计活捉了詹姆。
那么罗柏为什么能联合北方各部来共同来对抗兰尼斯特家族呢,是他个人的能力吗!显然不是,大部分人是看着他老爸奈德的面子,还有他老妈凯特琳.徒利。她的娘家就是河间地的徒利家族,那也是非常有实力的,联合各部族共同作战也主要是她的功劳。

“权游”史塔克家族“少狼主”罗柏,他才是害死父母的最大凶手

罗柏带领联军经过几场胜利后,虚荣心也空前的膨胀起来,对于士兵要杀死詹姆的行为也不阻止,要知道当时奈德被色后关到黑牢之中,拿詹姆换奈德可以说是最简单有效的方法,凯特琳明显看到了这一点,偷放了詹姆也是没办法的事,不然,詹姆当时必然会被士卒折磨而死。一切都因为她那个没有大局观念的儿子——罗柏。
罗柏不止亲手害死了自己的父亲,还害得母亲与自己命送黄泉,一切都因为自己的自私自大,本来凯特琳与老佛雷家族商定的罗柏娶老佛雷的女儿,通过联姻的方式达到强强联合,这样罗柏不但能带领大军直接通过佛雷的领地继续往南,并大概率能得到佛雷家族兵源和物质的支持。

“权游”史塔克家族“少狼主”罗柏,他才是害死父母的最大凶手


可咱们这位“北境之王”,却在这时爱上了一位女军医,并不顾一切地要与其在一起,坚决要求取消与佛雷家的婚约,真的是愚蠢至极。这放在任何一个家庭被悔婚都是奇耻大辱,何况是实力雄厚的佛雷家族。岂可忍下这口气。而罗柏这边还认为让其舅舅迎娶佛雷的另一位女儿就能让事情得以圆满解决。
后面的“血色婚礼”让我们看到了因为罗柏的任性出现的恶果。自己被射死,母亲在自己眼前被割喉,带来的随从甚至是那只狼都被全部斩杀,不知道罗柏此时有没有后悔,如果不是他的愚蠢,事情可能会走向另一个完全不同的方向,他所带领的联合军将会与兰尼斯特家族展开决战,以他的军事才能,谁胜谁负尚未可知。所以说,罗柏完全是有机会成为“大英雄”的。

“权游”史塔克家族“少狼主”罗柏,他才是害死父母的最大凶手

在我看来,罗柏适合当个驰骋沙场的将军,但作为一个必须要掌控全局,智勇双全的元帅,能力明显还是不够的,我们总说把一个能力不足的人放在他驾驭不了的位置,那么结果就是灾难。
再看君临城的乔佛里此时再无后顾之忧,可怜的奈德与珊莎还以为认罪就可以活命,此时的她们手里已经没有任何的筹码可以让乔佛里顾忌的了,只能如同待宰羔羊一样去奢求别人的大发慈悲。这一切都是因为罗柏的自私愚蠢所致,真是可悲可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