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什么意思(安康一般祝福什么人)

80酷酷网    80kuku.com

安康什么意思(安康一般祝福什么人)-30 09:18·福祥和昌

安康,这个陕南山清水秀鸟语花香的地方,在我的心目中,她是我国十大最适合于人居住养生的小城。

安康地名寓意万年丰乐,安宁康泰。

一个安康两座城,三个美名四大景。

安康,位于陕西省东南部,北靠秦岭,南依巴山,中间有一条汉江横贯东西,把安康这座城市一分为二,两座城指的就是江南和江北。三个美名,就是上庸,金州,安康。四大景,就是人间仙境香溪洞,陕南千岛湖瀛湖,神奇美丽南宫山和惊险刺激的岚河漂流。

秦岭是长江与黄河的分水岭,是中国大陆南北气候的分界线。也是这条横亘在秦地上的巨大山系,把陕西分成了关中和陕南,成为天下之大阻。

三千里的汉江,三千里优美的诗句,三千里动人的爱歌,它从秦巴山间走过,走过千秋万代,留下千言万语。

说起安康,先说汉江。汉江是安康的母亲河。汉江发源于陕西宁强县嶓冢山,自西而东流经勉县、汉中、城固、洋县、石泉、汉阴、紫阳、安康、旬阳,于白河县进入湖北。在湖北境内,流经襄阳、宜城、钟祥、天门、潜江、仙桃、汉川等县市,最后由武汉汉口龙王庙汇入长江。

在安康大桥城区入口处的汉江左边有一座安澜楼,楼高百尺,气势辉煌。自古以来,汉江多次泛滥成灾,给两岸人民造成巨大损失,于是建楼镇灾,取名“安澜”,祈求风调雨顺国泰民安。楼上有一幅对联,联中含有安康,寓意吉祥:

安秦安巴安七百里汉水,

康体康魄康三百万黎民!

人间仙境,大美安康

人间仙境,大美安康

人间仙境,大美安康

人间仙境,大美安康

人间仙境,大美安康

人间仙境,大美安康

人间仙境,大美安康

人间仙境,大美安康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