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中医院(盘点院校前身之江西中医药大学)

80酷酷网    80kuku.com

江西中医院(盘点院校前身之江西中医药大学)

要说江西知名药企,估计大家就会想到江中集团。但江中集团的全称是江中制药集团,是江西中医药大学的校企,当然现在已经划归华润了。那么,江西中医药大学怎么样呢?让我们来看看它的前世今生。

江西中医药大学的前身,可以追溯到1902年的江西医学堂,不过在建国以前江西的中医院校发展得很差,几乎大部分都是停办的结局。1951年,江西省成立江西药科学校。1958年,成立江西中医专科学校,1959年正式升本成立江西中医学院。1969年,与江西医学院合并成立江西医科大学,所有的设备、财产、师资都划归江西医科大学中。

1972年,在重新搬迁到南昌后,江西药科学校并入,重新组建江西中医学院。1986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2001年,成立独立学院抚生学院(即南昌医学院)。2003年,江西中医药高级技术学校并入。2009年,成为博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立项建设单位。2013年,正式更名为江西中医药大学,同年获得博士点。2020年8月,江西省人民政府、教育部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建江西中医药大学。

江西中医药大学目前拥有3所直属附属医院,以及9所非直属附属医院。现设有本科专业27个,涵盖医、理、工、文、经、管、艺等学科门类,拥有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2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6个,硕士学位授权类别4个。中医学、中药学被列为江西省一流学科。

一级博士点:中医学、中药学,一级硕士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中医学、中西医结合、药学、中药学、公共管理。

国家级特色专业:中药学、药学、针灸推拿学,国家一流专业:中医学、中药学、药学,省一流专业:中医学、中药学、中西医临床医学、针灸推拿学、中药制药、护理学、生物医学工程,省级特色专业:中医学、生物医学工程、制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保险学、公共管理、音乐学。

学科评估中,中药学B+,中医学C+,中西医结合C。

江西中医药大学肯定是不如南京中医药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这些强势高校。但在江西,江西中医药大学肯定是够的。很可惜,今年江西中医药大学一本理科滑铁卢了,征集志愿也惨不忍睹,说到底,这就是一本批次盲目扩招造成的后果啊。

盘点院校前身之江西中医药大学

大家对江西中医药大学还有什么想法看法,可以在评论区留言,想看哪个学校的前身也可以留言的,将第一时间安排。关注我,带你翻开全国各大高等院校的前世今生。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