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应慎对黄金期货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本周,黄金期货将在上期所上市。面对金市新一波行情,投资者应该如何操作呢?威尔鑫投资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员杨易君表示,面对金市新一波行情,市场或许会再现"几家欢乐几家愁"的状态。

  杨易君认为,多年的经验表明,凌厉的单边上涨市道,往往对投资者形成的杀伤力最明显。很多投资者喜欢短线交易,且不懂保证金市场的资金管理与止损原则,对不赚钱的单子进行死扛,直到赚钱为止。而赚钱也往往只赚一点小钱,即再度进行反向操作。在盘整市道中,这样的操作不会出多大问题,还能在频繁的短线交易中赚些小钱。但很多投资者没有能力判断市场什么时候进入单边市道,一旦市场悄然进入单边市道,投资者仍维持振荡市况的操作方法,那么被套将是必然的结局。很多保证金投资者由此而很快被踢出市场。

  国内黄金期货即将推出,将会有更多投资者熟悉并参与到黄金投资市场中来。但是,因为我国黄金市场总体开放时间不长,对黄金市场各方面的培育并不充分,投资者对金市的认识以及黄金期货的风险意识都不成熟,这是初入市场的投资者亟待解决的课题。

  杨易君认为,黄金期货是一个风险极大的市场。由于采用保证金杠杆,其风险程度远大于股市,对资金管理存在更高要求。股市风险再大,只要股票不退市,投资者的资本金不会亏损得一文不剩,但黄金期货市场却存在这样的风险,可能使投资者一日之间本金灰飞烟灭,出现"辛辛苦苦几十年,一夜回到解放前"的局面。对于涉市未深的投资者而言,加强对黄金市场的学习与了解是必须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