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毫升等于多少升(1升汽油等于多少公斤?)

80酷酷网    80kuku.com

1000毫升等于多少升(1升汽油等于多少公斤?)

说起汽油,一般我们比较关注的是油价,还有车子的油耗之类的,但是一直在开车,可你知道1升汽油等于多少公斤吗?这可能是个冷知识,其实这个数字可能并不固定,升是一个体积单位,因为热胀冷缩,1升汽油的重量也不是固定的哦。

学过物理的朋友肯定知道,1升没有杂质的纯净水,重量是1千克。而其它的液体,可以通过公式来得出结果。公式是:重量=密度*体积。在常温状态下,不同型号的汽油密度也是各不相同的,常见的92号汽油密度大概是0.725g/ml,95号汽油则是0.737g/ml。先进行单位换算,把1升换算成为1000毫升,这样我们把各自的密度乘以体积1000毫升,就可以得到重量了。计算结果得出,1升92号汽油大概是0.725公斤,95号汽油则稍微重一些,是一升0.737公斤。

当然,这个可能不是很精确,不同品质的油密度会有差别。温度变化的时候,密度也会变化。温度太高的时候,密度就会变小,温度下降密度会变大,所以,如果是夏天的话,早上或晚上加油要划算一些。同样的92号汽油,温度在15度的时候与25度相比,密度可能就不一样。

汽油的密度也不并不是越高越好的,要合理的情况,热值才能更大。但不同密度的油,其构成可能不一样,燃烧后给发动机带来的表现也不相同。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