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城门隧道6车连环相撞造成150人受伤

80酷酷网    80kuku.com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城门隧道沙田管道出口,十日早晨繁忙时间发生六车相撞意外,包括两辆满载乘客巴士,逾一百五十名男女受伤,其中七十六人需送院治疗,四家医院激活灾难应变措施。

      香港警方据目击意外司机提供的资料,认为这次事件祸首是一辆没有车篷的货车。

  昨日上午八时四十五分,该货车沿城门隧道公路行驶至沙田管道的出口,因下着倾盆大雨,司机不顾道路其它车辆的安危,将车停在慢线拿帆布遮盖货物,一辆巴士驶至司机处及时煞停,此刻,三辆中型货车先后尾随而至,两辆分别行走40x及49x线的九巴紧随其后,最后一辆为连着二十呎货柜的货柜车。

  领先的货车及时停下,但其后五辆车的司机可能视线受阻未及反应,便造成连环首尾相撞。

  虽然撞力并非太猛烈,但两巴士上逾一百五十名乘客却因此失去重心,轻者仅撞及肢体或鼻梁撞伤流血,重者被拋出座位外,撞及椅背手骨断裂,车厢内场面极度混乱,险发生人踩人惨剧。

  城隧管理公司职员,通过闭路电视监测系统发现六车相撞,大批巴士乘客落车逃命,情况混乱,即报案求助,同时派员赶往协助,并且封锁管道的两条行车线,以防受伤乘客遭车辆撞及。消防处闻讯,抽调十三辆救护车及多辆消防车到场,实时抢救伤者。

  警方曾封锁城隧管道方便救援,至接近中午,上址交通才告全面恢复畅通。酿成意外的货车司机实时逃离现场,警方正追缉其下落。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