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香鲸vs大王乌贼(抹香鲸手串怎么看真假)

80酷酷网    80kuku.com

抹香鲸vs大王乌贼(抹香鲸手串怎么看真假)

术的角度看,深海和深空,几乎没有差别。在2000米以下的深海,简直跟外太空一样黑暗。只有那些会发光的鱼类,才能照亮深海中的这片黑暗,就像太空的繁星一样。生活在太空中的怪兽,或许是科幻小说家们的想象。

深海的怪兽决斗:抹香鲸大战巨乌贼,场面好似科幻片

但深海里的怪兽,却是真实存在——抹香鲸,这个看上去脑子就不太好使的大头怪兽,就经常在深海和巨型乌贼决战。可惜深海太深了,否则海面上怎么会如此波澜不惊?抹香鲸有一个硕大无比的大头,这种可以长到18米的怪兽,大脑袋就有4米多长,真是世界上最大的胖头鱼。

抹香鲸有一个神奇的能力,它可以轻松潜入2000米深海。抹香鲸虽然是齿鲸,但并不同于虎鲸,抹香鲸并不是什么凶猛的掠食动物,它最喜欢的食物,只是深海中的巨乌贼。在深海中的软体动物,体型能长得很大。比如大王乌贼和大王酸浆鱿。

深海的怪兽决斗:抹香鲸大战巨乌贼,场面好似科幻片

这两种软体动物,是人类对海怪的初印象。它们可以长到近10米长,甚至超过10米。抹香鲸曾经非常多,但人类用一百多年的捕鲸史,将抹香鲸的数量锐减了。所以在深海中的大王乌贼和大王酸浆鱿,可能无忧无虑繁衍了一百多年,也有可能诞生出更大的个体。

当然,这并非是一场单方面的碾压。乌贼的身上也有吸力巨大的吸盘,它们会将吸盘牢牢地粘在抹香鲸的皮肤上,双方的打斗非常激烈。人类曾在抹香鲸的身上,发现许多圆形的伤疤,这估计就是抹香鲸和巨乌贼决战后留下的痕迹。

深海的怪兽决斗:抹香鲸大战巨乌贼,场面好似科幻片

只是不知道抹香鲸这么大的体型,在深海中究竟有多少乌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