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要塞(东宁:塞北江南 口岸名城)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东宁要塞(东宁:塞北江南 口岸名城)

东宁,地处中国黑龙江省东南部,位于中俄边境。这里山海相拥,神奇浪漫,不仅有龙江特有的凉爽,还有南方一样湿润的空气,夏无酷暑,冬无严寒,特别适合旅游度假,素有“塞北江南,口岸名城”的美誉。

本版图片由东宁市委宣传部提供

醉美331国道。

东宁之美,美在自然。东宁森林覆盖率85.3%,有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绥芬河国家湿地公园、鸟青山自然保护区等51处生态、人文、历史景观,是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东宁是大家夏季避暑度假、冬季赏冰乐雪、四季领略边境异国风光的理想之地。

东宁洞庭峡谷地质公园。

三岔口镇民族节活动。

东宁之美,美在历史。悠悠的绥芬河水,见证了这里两万年的历史变迁,这里有旧石器遗址30多处。五排古山城、大城子古城、红石砬子山城、抗联密营地遗址,以及第二次世界大战最后战场之一的东宁要塞群遗址,静静的矗立在那里,留待后人去品读那段激荡不屈的历史。

东宁要塞博物馆。

东宁之美,美在富饶。东宁是全国最大的黑木耳生产销售基地。这里的黑木耳已经被销往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小小的黑木耳鼓足了我们东宁人的腰包,使东宁成为黑龙江省首个农民人均纯收入“万元县”,连续十六年领跑龙江。东宁素有“寒地果乡”的美誉,盛产苹果梨、南果梨等寒地水果。东宁还是洄游鱼的故乡,每年滩头鱼和大马哈鱼从日本海洄游到东宁繁衍后代。我们东宁还处在种植冰葡萄的黄金纬度带。一杯用东宁冰葡萄酿制的冰酒,不仅让您感受到它的芳香醇厚,还能感受到我们东宁人笑迎八方来客的满满诚意。

苹果梨采摘。

黑木耳小镇养生主题餐厅。

东宁禄源葡萄酒。

东宁之美,美在开放。1897年中东铁路开工奠基拉开了东宁开放历史的序幕,1989年东宁人紧抓国家沿边开放政策这一历史性机遇,开口岸、做边贸,首创“跨境连锁加工”模式,“走出去”先后建设了4个境外园区,对俄农业开发走在全国前列。东宁口岸先后获批粮食进口、中药材进口、进境食用水生动物等四个指定口岸,是国家级开发开放试验区、中俄互市贸易区,中俄跨境经济合作试验区。每年8月举办的中俄宝玉石文化节,充分展示了中俄边境宝玉石集散中心的魅力,赏美玉、品美食,体验多姿多彩的中俄文化风情,一定会让您意犹未尽、流连忘返。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