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退学(考上重点大学后主动退学)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大学退学(考上重点大学后主动退学)考上重点大学后主动退学,浙江小伙今年高考再获高分!他一句话让人泪目

7月16日正午,丽水市遂昌县三仁畲族乡排前村温度已近40°,20岁的帅小伙蓝鸿斌在家里为爷爷奶奶做着午饭,汗水从脸上滴滴答答地流下来。

蓝鸿斌有着不一样的高考经历:去年高考,他考了641分,被省内一家重点大学法学专业录取,上了一个月大学后,蓝鸿斌果断退学返回遂昌补习,今年高考,蓝鸿斌获得688分,位列今年遂昌县高考成绩第一名。

“我已经填报了中国人民大学法学系,复旦大学新闻专业和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我想学成后做一个导演或者记者,做一些寒门家庭的调查,为社会服务。”蓝鸿斌说。

考上重点大学后主动退学,浙江小伙今年高考再获高分!他一句话让人泪目

蓝鸿斌是爷爷奶奶带大的孩子,他坦言:“父母都在外打工,长期见不到他们,我就是别人眼里的留守儿童。”

从小在农村长大,也没有上过任何培训班,小学三年级时,蓝鸿斌参加了一次小记者的夏令营活动,写作的天赋被激发,“后来,我的作品在各级报刊和作文杂志刊登,也经常被老师范读。”蓝鸿斌说。

从小学到高中,蓝鸿斌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他也成为村里小伙伴的榜样。2020年,蓝鸿斌高考成绩641分,可以上“985”的学校。蓝鸿斌认为自己的发挥有些失常,权衡再三选择了省内一所双一流大学的法学系。

考上重点大学后主动退学,浙江小伙今年高考再获高分!他一句话让人泪目

在蓝鸿斌心里一直有个梦想:“读好学校,做学问,以后做一个学者,为寒门学子创作出像《我不是药神》这样的作品。”

上大学一个多月后,蓝鸿斌选择退学。“同学家人都不解,认为一个农村孩子能读重点大学已经很好了,但我还是迈出了这一步,我认为我有读更好一点学校的实力。”

“过去的一年,我一直没有懈怠,终于考出了好成绩,我会朝着梦想前进。”蓝鸿斌说。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