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入300元,不懂技术也能实现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上回说到,《穷站长 试水网络第一桶金》,小华的故事似乎引起了很多站长的关注。一些朋友加我QQ问我,没有技术真的能靠做网站赚钱吗?

答案是肯定的。

笔者认识很多站长朋友,其实他们之中有很多就是技术半罐子、营销半罐子、SEO半罐子,但是他们的收入却不是半罐子。有的站长朋友,甚至只会打字,只会聊QQ,只会靠买链接SEO做搜索引擎排名,只会投百度竞价,其他的一概不知。

是的,世界就是这么的奇妙。很多技术很牛的人在为别人打工,一个月一两千好点的三四千,就把自己卖给了老板,做着一个传说中的月光族,美其名曰的白领族。笔者非常担忧,十年之后,是否还有老板肯要他们?大家都知道,技术的革新是何其迅速!

借用懂懂说的一句话,“技术在我看来,就值一千元。”

那么,我们回到主题,技术不是网络赚钱的根本,其实没有技术也能轻松实现月入300元。

小华因为技术出身,在遍寻工作而不得门之下,误打误撞发现了商机,开展起了网站制作的业务。很快,在一年之后,因为积累了一定的客户资源,客户介绍客户,积累了不菲的口碑,生意逐渐繁忙起来。

于是小华开始考虑成立一个工作室。

小华并没有急着去注册公司,在报纸上找到广告,在合租办公室的地方租赁了三张办公桌,每月租金300元,然后去二手市场淘了三台电脑,开始了自己的做大计划。

考虑到成本的问题,小华并没有去招聘那些资深的程序员,而是去大学的计算机系淘人才。经过一个月的努力,终于以月薪600元得到了两个大学生,开始了紧锣密鼓的夸张计划。从这个时候开始,小华的主要工作,从制作转变为业务。技术工作只是偶尔涉及一下。

但是好景不长,因为小华的业务模式实在太简单,两个大学生本也是聪慧之人,不到两个月,就学会了小华这套招揽业务的手段。于是纷纷离职而去,另起炉灶,自行创业。小华为此非常头疼。

接下来,小华又招聘了几个程序员,结果都差不多。忙活了半年的时间,小华先后用了十多个程序员,没想到最后是给自己树立了十几个竞争对手。本地的网站制作渐起硝烟。

小华冷静的思考,自己一定要转变战略了。

小华认真的总结了自己的业务模式,惊奇的发现,其实自己的这套工作,根本用不着什么技术员。只要找几个对电脑比较熟悉的人就可以开展了。

小华从淘宝网花20元购来一大批VIP企业站源码,找了两个中文大学生,重新按照思路开展起工作来。

小华的角色变成了修改,中文大学生则是网站业务的接洽。果不其然,效率不但提高了,而且业绩成直线上升。以前一个网站的制作周期,要花小华至少3天时间。如今,有的公司甚至直接看好源码就购买去了。顶多也就是修改修改。到最后,两个中文大学生助手,也能开展类似的工作了。

在业务开展的同时,有些客户要求量身定做,小华的方法更简单了,直接在A5或者猪八戒发表任务帖子,一般悬赏1001000就可以获得优秀的作品。而因为是量身定做,小华收企业30001万元不等的价格。

业务在这样开展下去,有时候小华竟能达到月净利润4万!如今,小华已经注册了自己的公司,而那两个中文大学生,则毕业了留在了他的公司,做起了部门经理之职。

林荫提供的项目二:日入300元,不懂技术你也能做到

实施步骤:

1、去淘宝网购买别人的VIP源码,一般都是经过测试的无错版本;

2、到本地人才网搜索没有网站的公司;

3、电话推荐网站,提供演示站供其选择,售价3001500元;

4、遇见有特殊需求的公司,则到A5或者猪八戒借技术高手之力,价格适当提高;

5、有一定业务量后,寻找不是技术出身的对网络操作熟练的人加盟(会技术的最终都会离你而去)。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