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吹健太郎(矢吹健太朗已经不火了?)

80酷酷网    80kuku.com

矢吹健太郎(矢吹健太朗已经不火了?)

这两天日本的漫画家矢吹健太郎开通了自己的推特,并且开通当天就已经拥有了30万的粉丝量,但是随后粉丝量并没有增长太多,其实对于一个拥有非常高知名度的漫画家来说,又有几百万甚至上千万这粉丝都非常正常。

然而在国内相关的帖子,有的表示自己不认识这位漫画家,这也难怪,因为现在国内的二次元圈子新鲜血液比较多,并且这位老师近两年来也没有什么动画化的作品,再加上国内的二次元并不太关注漫画家名字,所以才有了很多人都不认识他的这种现象。

所以矢吹健太朗这个漫画家到底是谁呢?他的笔下每一个人都是美少女,并且她被很多人誉为“启蒙老师”。

《to love》出包王女

或许很多人都没听说过是矢吹健太朗这个名字,但是对于to live出包王女这部作品一定非常的耳熟,甚至于听到这部作品的名字之后都会会心一笑。

这部动画至今在某一领域都没有人能够超越,这并不是笔者一个人给这部动画赋予的东西,而是在这么多年期间,广大阿宅们所认同的,那就是“肉番天花板”。

在国内大版权时代还没有来临之前,其实想看一部动画需要非常大的功夫,因为国内的大大小小盗版网站基本上都没有特别全的资源,并且那个时候的二次元群体也都很少,但是这部分群体全部都看过的作品中就包含这部出包王女。

在当时,日本动画中肉番还是非常大的一个系列,在当时也有非常多好看的肉番播出,但是近些年来这类动画已经越来越少了,并且做得好的也非常之少。

近几年唯一有印象还不错的就是正在播出的《异世界魔王与奴隶少女的召唤魔术》。这部动画的作画虽然算不上精致,但是也足够达标,最重要的是美少女的人设以及肉的部分足够让人喜欢,但是和出包王女一比,还是小巫见大巫。

出包王女这部作品的人设可以说,完全满足了阿宅们对于美少女的幻想,无论是从性格设定还是在外形方面都涵盖非常全。

最重要的是矢吹健太朗对于美少女在面对各种情况时表情动作捕捉特别到位,完全能够展现出身为女性的各种魅力。

在肉方面,肉番做肉其实套路都差不多,而最重要的地方除了美少女人设之外,就在于镜头的设计以及剧情的设计,在这两点结合起来,就是出包王女最具魅力,也就是最传神的地方。

出包王女这部作品作为一部肉番,在动画化这条路上走还是比较远的,甚至篇幅要比一些传统的热血长篇动画还要多,如果不是后来矢吹健太郎无限期停更,这个故事甚至还要讲很长一段时间。

可以说出包王女这部作品代表的是一个时代,虽然你现在的眼光看来,这部作品前几部动画的作画质量堪比“马赛克画质”,但是这不妨碍很多阿宅们再次去观看这部作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