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会计证(想考会计证怎么入手?)

80酷酷网    80kuku.com

考会计证(想考会计证怎么入手?)

入职会计行业,很多时候都会需要有相关的技能证书,那对于很多没有经验的小伙伴来说,考会计证怎么入手是个问题。

想考会计证怎么入手?

首先,了解会计职称的报考条件

一、初级会计职称报考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等法律法规;

2.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无严重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

3.热爱会计工作,具备相应的会计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

4.报名参加初级资格考试的人员,除具备基本条件外,还必须具备国家教育部门认可的高中毕业(含高中、中专、职高和技校)及以上学历。

二、中级会计职称报考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等法律法规;

2.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无严重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

3.热爱会计工作,具备相应的会计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

具体条件(需满足其中之一)

4.具备大学专科学历,从事会计工作满5年;具备大学本科学历,从事会计工作满4年;具备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会计工作满2年;具备硕士学位,从事会计工作满1年;具备博士学位。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经济、统计、审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

三、高级会计职称报考条件

(一)基本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等法律法规。

(2)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无严重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

(3)热爱会计工作,具备相应的会计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

(二)申请参加高级会计师考试人员,除具备基本条件外,还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具备大学专科学历,取得会计师职称后,从事与会计师职责相关工作满10年。

(2)具备硕士学位、或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或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取得会计师职称后,从事与会计师职责相关工作满5年。

(3)具备博士学位,取得会计师职称后,从事与会计师职责相关工作满2年。

其次,做好备考准备

(一)一开始不要太高要求自己

对于零基础的小伙伴来说,先掌握最基本的知识点,对于疑难杂题和知识点可以选择性放弃,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进行备考,先掌握基础,之后再步步攻克难点。不用有太多忧虑,给自己一个积极的心理暗示,别人可以的你也一定可以。

(二)调整心态

在小编看来,做任何事情,心态十分重要。对于零基础考生来说,心态好有时候能能获得更加出人意料的好成绩。你要想着,你已经学习了那么久,熟练掌握了知识,不用惧怕考试,放平心态。

(三)认真学习

有了好的心态固然重要,最重要的还是认真学习,学会专业的知识,打好基础。把会计的内容、知识点吃透,做好充足的准备。

考取会计证也是为了拥有更多的就业机会,会计就业,参与零基础会计就业保障计划,实操+证书+offer全搞定,没有经验也可以实现高薪就业!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