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章和雷军(黄章:没有拒绝过雷军!)

80酷酷网    80kuku.com

黄章和雷军(黄章:没有拒绝过雷军!)

近日,关于魅族的负面新闻太多了。先是李楠离职,随后又是深圳最大的魅族门店变成了华为门店。为此很多网友们表示:难不成魅族也要走向金立、乐视等厂商的老路?

同时也有网友们表示:如果当年不是黄章拒绝了雷军,可能现在魅族已经是国内第一大智能手机厂商了。关于黄章拒绝雷军的问题,今天黄章是正式回应了!

黄章表示:魅族科技创始人、魅族集团董事长兼CEO黄章在魅族社区中表示,“关于我和雷军有自媒体说我不舍得股份,实际上雷军当初希望魅族作价10亿,他投30%我并没有完全拒绝,只是我正式答应他的时候他说他已经决定自己做一个软件公司,期间他安排林斌和黎万强分别拜访我了解做手机情况和思路,我一直都没有发觉他原来要做手机。”

从黄章这段话读出了什么信息?那就是黄章并没有直接拒绝雷军,雷军早就打算做手机了,而且是不是和黄章一起做,这个问题恐怕只有雷军本人才知道!

黄章:没有拒绝过雷军!雷军到底有没有偷师黄章?

黄章其人

有人说,如今魅族最大困境,掌门人黄章负有最大的责任!因为一家公司能走多远,其实归根到底还得看创始人的格局。

怎么说呢?黄章文化水平并不高,但从小就痴迷电子行业,于2003年创立魅族科技,主要生产MP3,曾把MP3做成中国第一品牌。随后进军智能手机行业,早年的魅族手机也曾达到千万级的出货量!

就我个人看来,黄章或许在公司运营管理上有点差,但黄章的人品我觉得应该是没问题的。因为怎么说呢?大家想啊,李楠都从魅族离职了,还说魅族公司的好话呢。要知道,之前网络上还传出什么黄章对兄弟不好的言论,如果是不好,你们会这样维护自己的前东家吗?

黄章:没有拒绝过雷军!雷军到底有没有偷师黄章?

雷军忽悠了黄章?

怎么说呢,雷军的名气很大,早年曾带领金山软件上市。就这么说吧,雷军是互联网行业水底下的鳄鱼。因为互联网江湖上就有“雷军系”这个代号。

按照黄章的说法,黄章是愿意和雷军合作了,但没曾想双方几轮谈下来,人家雷布斯居然是自己要做手机,压根就没看得上黄章啊。可黄章呢?又把手机领域的相关知识给托了出去。你说气人不气人?难在的是,外界还一直误传说是黄章狠心拒绝了雷军,不然魅族怎么混到了今天?

黄章:没有拒绝过雷军!雷军到底有没有偷师黄章?

为什么支持黄章?

对于黄章这段话,我大体上还是认可的。为什么认可,我有自己的逻辑。

众所周知,小米是借助移动互联网发展起来的,而且小米前期主要靠的是“饥饿营销”!但其实在此之前,小米先是积累了一波种子用户。也就是咱们现在所说的“粉丝营销”!

其实黄章才是“粉丝营销”的鼻祖。那时候都还没什么水军这样的词汇。当黄章还在做MP3的时候,黄章就号召粉丝去其他大型论坛发帖,凭帖子的链接可以在买MP3的时候有优惠,这是不是和小米的路子很像?

黄章:没有拒绝过雷军!雷军到底有没有偷师黄章?

黄章曾公开表示雷军偷学了他的技术,并经常到他的办公室喝可乐,这个是有一定根据的。2010年雷军经常出入魅族和黄章一起探讨手机!

但这些都不重要了,现在的小米手机依然占据着国内第一梯队的阵营。而反观魅族手机呢?不仅没能守住之前的果实,现在看来也似乎要赔光自家的老本。

最后,我还是想对魅族说声祝福,希望黄章能带来魅族重回中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