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道理200字(寓言小故事大道理300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小故事大道理200字(寓言小故事大道理300字)

双腿残疾的中年男子在繁忙的火车站附近摆摊卖铅笔。因为他穿得破破烂烂的,路人就把他当成乞丐,往他口袋里扔了一毛钱和两毛五。半天过去了,虽然他手里的铅笔一个也没卖出去,但地上已经有很多邮票了。

这时,一个商人经过,像其他人一样不小心掉了一块钱,然后走开了。但是几分钟后,商人又回来了。他急忙从残疾人手中接过一支铅笔,一遍又一遍地道歉:“对不起,对不起,你是商人,我还以为你是乞丐。我很抱歉。”看着商人的背影,残疾人似乎若有所思。

几年后,当这位商人再次经过火车站时,一家餐馆的老板在门口微笑着迎接他:“我终于又见到你了,但我一直期待着你的出现。”,商人疑惑道“你是谁?」。

“我就是几年前在这里卖给你铅笔的‘商人’。餐馆老板故意加上了“商人”几个字。在遇到你之前,我一直以为自己是个乞丐,是你让我意识到自己是个商人。你看,现在我真的是一个商人。」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每个人的潜力都是无限的。如果你重视自己,你宝贵的潜力就会被挖掘出来。但最重要的是人要善于发现自己,而不是等着别人发现我们。

我们人人都是潜力股!!!!

「小故事大道理」No.1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