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省份可以用电子驾照(电子驾驶证全国通用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哪些省份可以用电子驾照(电子驾驶证全国通用吗)(图1)

相信很多人,都有过外出驾车忘记带驾照的困境,一旦遇到交警检查,轻则扣分罚款,严重的还要暂扣车辆。从9月1日起,北京、上海、广州、西安等28个城市成为全国首批机动车驾驶证电子化推行城市,已取得机动车驾照的市民可通过全国统一的“交管12123”APP来申请核发机动车电子驾驶证。

哪些省份可以用电子驾照(电子驾驶证全国通用吗)(图2)

(图片来源于网络)

据介绍,电子驾驶证式样全国统一,并且与纸质驾驶证具有同等法律效力。电子驾驶证在全国范围内有效,可在路面查验、违法处理、事故处理、交管业务、客货运输、汽车租赁、保险购置等行业领域广泛应用,驾驶人无需再提交纸质驾驶证,但有需要扣留驾驶证情形时,仍需出示纸质驾驶证。

哪些省份可以用电子驾照(电子驾驶证全国通用吗)(图3)

“交管12123”APP电子驾驶证申领入口

申领电子驾驶证,驾驶员首先要在“交管12123”APP上注册成功,然后进入“我的驾驶证”或“驾驶证业务”中的“驾驶证电子版”,按照系统提示在提交6个月内的照片后就可以申请办理了。需要提示的是,申请人的驾驶证应当在有效期内。

哪些省份可以用电子驾照(电子驾驶证全国通用吗)(图4)

第一步:阅读须知

哪些省份可以用电子驾照(电子驾驶证全国通用吗)(图5)

第二步:选择照片

哪些省份可以用电子驾照(电子驾驶证全国通用吗)(图6)

第三步:预览确认并提交

此外,驾驶员要更换已申领电子驾驶证的照片也十分便捷,只需在进入“交管12123”APP电子驾驶证界面后,申请更换电子照片,就可完成操作。公安部门提醒,眼下电子驾驶证启用不久,还处于申领高峰,如遇系统繁忙,还请广大驾驶员耐心等候。市民也可以错峰申请,在需要使用的时候,随时可以上线申请。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