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腹泻吃什么(宝贝腹泻吃什么食物好)

80酷酷网    80kuku.com

宝宝腹泻吃什么(宝贝腹泻吃什么食物好)

我们大家都知道每个人都特别希望宝宝的身体更加健康的,可是大家都知道天气变化无常,很多小宝宝都可能会出现拉肚子的现象,那么大家都知道宝宝出现拉肚子的情况下,一定要记得给宝宝多喝一些粥呐,宝宝拉肚子的情况下,到底喝什么东西才是最好的呢?

宝宝拉肚子能吃什么?除了喝粥,还有这些好选择

宝宝拉肚子吃这些粥治脾胃虚冷

①泥鳅粥

取4条活泥鳅剖腹往肠洗净,加30克左右粳米,用文火煮成粥,往刺,加盐,逐日1剂,分2次服,连服2~3剂。

②芡实粥

芡实米50克,白糖适量,将芡实米煮烂为宜,粥成加白糖少许。适用于脾虚泻。

③炮姜粥

炮姜(或干姜)5克,大米30克,共煮粥,熟后往姜,咸甜均可,适用于脾胃虚冷性腹泻。

④糯米固肠粥

糯米(炒)30克,怀山药15克,共煮粥,熟后加胡椒末少许、白糖适量温服,具有健脾热胃、温中止泻之功,适用于脾胃虚冷泄泻。

宝宝拉肚子吃这些粥治湿热内蕴

①栗子粥

将10枚栗子往壳除衣,与100克大米一起加水煮粥。只要吃后不觉腹中胀满,即可经常服用,对脾肾阳虚引起的腹泻、便溏有一定疗效。大便干结难解者忌服食。

②苡米粥

苡米15克(炒),大米30克,水适量,先将水煮沸,然后加进苡米和大米再煮,熟后先服食少量,然后逐渐增多。

③马齿苋粥

马齿苋20克,粳米30克。先将马齿苋洗净晾干,将粳米加进适量净水,煮成粥,加进马齿苋,煮沸食用。也可酌加食盐,或白糖调味。随意食用。适于湿热内蕴所致腹泻。

④山药扁豆粥

鲜山药往皮切片30克,白扁豆15克,白米30克,白糖适量。先煮白米、白扁豆,继进山药片,煮粥,加糖,适用于湿热泻。

⑤荔枝粥

干荔枝5枚,粳米或糯米50克。将干荔枝往皮洗净,粳米淘净,一起放进锅内,加净水适量,用武火烧沸后,转用文火煮至米烂成粥即可。

在生活中我们都知道宝宝每天都可能会出现一些拉肚子的,所以这个时候你要记得可以给宝宝吃一些清淡的食物,生活中可以多给宝宝喝一些小米粥之类的,还有就是平时的时候也要记得可以多注意宝宝的一些身体的保健,生活中也要给宝宝多吃一些,水煮的水果,都可以缓解宝宝拉肚子的现象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