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冲洗照片(网上洗照片去哪里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线冲洗照片(网上洗照片去哪里洗)

打照片:国内在线冲印的又一个突围者

【猎云网北京】6月9日(文/吴艳梅)

网络冲印是用户通过互联网上传数码照片,在经过储存、调整、分享和挑选等一系列过程后,输出或制作成各种影像产品。在此过程中,网络冲印服务商则需要提供包括网络、存储、软件平台、生产、包装、配送、客服等一整套的支撑体系。

从2006年在美国上市的Shutterfly,到被惠普收购后杀入中国市场的咔嚓鱼(Snapfish),再到国内诸如印像派、缤纷乐、印客等众多新兴的网络冲印服务商都纷纷崛起。但是目前能在国内达到普遍认知的品牌基本没有。所以初创公司突围成功的机会还是有的。

打照片是北京印记科技旗下的产品,专注在线冲印业务,通过打照片APP,可以对照片进行自主定义,根据具体的用户场景对照片进行文字和场景添加,或者设置照片时间轴等用户个性化定制场景,最后提交照片进行冲印。打照片主要定位在婴幼儿市场和旅行市场,盈利模式是照片冲印及其周边定制产品产品的利润。打照片的创新在于去模板化,未来将作为平台招募设计师团队,对照片进行小众化的定制。

打照片:国内在线冲印的又一个突围者

打照片的收费是五寸照片五毛一张,邮费由用户承担。目前活动力度比较大,注册送20张照片冲印,分享一次软件可以获得10张的免费冲印,还有全年的优惠活动。

目前在线云打印目前脱离不了的依然是电商的本质。价格战是吸引前期用户的常用手段。但未来定制化和个性化是在线云打印的必经之路。打印照片的场景在社交平台的冲击下,冲印照片的场景一般是节日,活动,婚庆等一系列有纪念意义的场景。在这种场景下,物流和质量以及个性化是小型打印平台的初期突围小分队。

目前打照片依托自建打印工作室,把控照片冲印质量,物流通过与大型物流平台合作,同时进行定制化礼品袋以及人性化服务,帮助用户将照片的故事化场景和蕴含的情感传递下去。

打照片的团队是一支年轻的团队,创始人范雪松毕业于长安大学,方正科技2年市场工作经验,1年O2O产品经理创业经验。技术负责人吴国兴,毕业于长安大学,拥有2年开发经验,熟悉移动APP开发,有大型项目经验。运营负责人林振兴,毕业于华北电力大学,上讯信息产品经理,1年O2O创业经验,擅长APP运营以及线下活动策划。

范雪松告诉笔者,虽然目前打照片脱离不了电商的性质,但最终会依托设计师平台和流量进行转型。

设计师平台也就是可以将小众化定制真正发展起来,将定制作为特色来吸引用户,让照片设计不再受限于模板。移动云打印最大的价值其实是引流,吸引用户来消费。随着用户对于个性化产品的追求,照片设计将有可能被拓展为为新的赢利点,但这对于团队的要求相当高。不过如果打照片对此进行尝试,将会成为国内首批吃螃蟹的人。

放眼国内的网络冲印服务商,“我的相册”、盈彩、咔嚓鱼、网易印象派等众多。但这个市场还处于教育消费者的阶段,还未完全培育起来,就面临着智能手机、拍立得等新兴事物的巨大冲击。很难有机会再让家庭用户大批返回翻看相册时代了,所以中国没有此类业务发展到shutterfly规模的产业和用户习惯基础,而目前在线打印除了继续采取低价策略,跟进学生和母婴市场之外,几乎看不到任何其他有效的创新方式。所以短期内出现大规模的领头式产品基本不太可能,但小范围的突击成功还是有可能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