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松长度(马拉松跑全程是多少)

80酷酷网    80kuku.com

马拉松长度(马拉松跑全程是多少)

暖心一幕!马拉松比赛中基普乔格和纳西门托互伸大拇指和碰拳。

北京时间8月8日,东京奥运田径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在压轴大项男子马拉松决赛中, 世界纪录保持者、肯尼亚选手基普乔格以2小时08分38秒卫冕金牌,荷兰选手纳吉耶以2小时09分58秒夺得银牌,比利时选手阿卜迪跑出2小10分00秒拿到铜牌。

奥运男子马拉松-基普乔格成功卫冕 最终成绩2小时08分38

比赛焦点

马拉松是一项古老的田径运动,全程距离约42.195公里,考验选手的速度耐力,与百米运动一样代表着人类的速度极限。

中国队派出彭建华、杨绍辉、董国建三位选手出战比赛,彭建华个人最好成绩是在2019年广州赛跑出的2小时09分57秒,他是奥运选拔赛第一名,成绩2小时11分16秒,董国建个人最好成绩2小时08分28秒,排名全国历史第二位,伦敦奥运会拿到第54名,里约奥运会夺得第29名,东京奥运是他的个人第三届奥运会,杨绍辉夺得奥运选拔赛第二名,创造个人最好成绩2小时11分19秒。

全国纪录是青海选手任龙云在2007年北京马拉松赛跑出的2小时08分15秒,彭建华东京奥运目标是进入前八名,打破任龙云的国家纪录,跑进2小时08分。

世界纪录是基普乔格在2018年柏林马拉松赛创造的2小时01分39秒,奥运会纪录是万吉鲁在北京奥运会夺金跑出的2小时06分32秒,2019年维也纳商业赛,基普乔格跑出1小时59分41秒非正式成绩,体验了一把“打开”2小时的速度快感,基普乔格未来目标是跑进2小时。

埃塞俄比亚选手贝克勒是历史第二人,个人最好成绩2小时01分41秒距离基普乔格的世界纪录仅差2秒,不过由于受到伤病影响和对本国奥运选拔赛赛制的不满,贝克勒没有出战选拔赛,因而无法拿到东京奥运资格,未能与基普乔格会师东京,降低了东京奥运马拉松比赛的激烈程度。

马拉松历史上只有埃塞俄比亚选手比基拉和前东德选手西尔平斯基实现对奥运金牌的卫冕,基普乔格现在以2小时08分38秒继里约奥运夺金之后再夺金牌,成为历史第三位实现奥运二连冠的选手。

比赛回放

一百多位选手参加奥运马拉松比赛,前5公里,杨绍辉处在第一领先集团,10公里处,基普乔格以30分53秒跑在第一位,随后与队友基普鲁托、切罗诺跟在第一集团,半程,南非选手莫科卡突然冲了上来,以1小时05分13秒排名第一,基普乔格落后2秒跑在第二位,彭建华第25位,董国建第27位,杨绍辉第40位。

随着后程的推进,许多选手因体能不足或身体不适陆续退赛,25公里线,基普乔格保持稳定状态,以1小时17分24秒处于领跑,哥伦比亚选手苏亚雷斯第二位,董国建是中国队发挥最好的选手,以1小时17分26秒排名第23位。

30公里,肯尼亚军团处在前三位,基普乔格1小时32分31秒跑在第一位,切罗诺第二,基普鲁托第三,随后基普乔格开始展露真实力,提速独自领跑,逐渐摆脱第一集团,基普鲁托在36公里处因身体不适退赛。

40公里,基普乔格以2小时01分55秒成绩跑在第一,领先第二名切罗诺将近1分半,日本选手大迫杰以2小时03分30秒排名第六,中国三位选手由于体力不支,脱离第一集团。

基普乔格以绝对优势第一个冲过终点,跑出2小时08分38秒卫冕了奥运金牌,将他在里约奥运夺金的成绩提升6秒,荷兰选手纳吉耶最后超越切罗诺,以2小时09分58秒夺得银牌,比利时选手阿卜迪跑出2小10分00秒拿到铜牌。

杨绍辉以2小时14分58秒获得第19名,创造中国队奥运最佳战绩,彭建华以2小时16分39秒拿到第32名,董国建以2小时21分35秒获得第57名。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