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神贴在家里什么位置最好(财神爷摆放在客厅的最佳位置)

80酷酷网    80kuku.com

财神贴在家里什么位置最好(财神爷摆放在客厅的最佳位置)

古语有云:“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由此可见,财富的重要性。古时候,生产力落后,科学不发达,古人对大自然里的许多事情都未能清晰明了地以科学的角度看待,那时候,人们认为人世间的万事万物皆有神仙掌管,于是对玉皇大帝、送子观音、财神爷等神仙都存着敬畏之心,于是乎,他们只能将心中的期盼寄托于神明,以此讨个吉利。现如今,也有不少的百姓都有供奉财神爷的习俗,尤其是经商人士,99%都会请财神、拜财神,以求得到财神爷保佑眷顾,从而招财进宝,财源广进。前段时间,我们六紫臻莲也收到了很多客户、粉丝的投稿,不知道从我们家买回去的财神爷在摆放上有没有什么讲究,那今天,我们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想要财源滚滚来?财神爷还得这么摆

但在正式开始之前,我们要先给大家敲个“警钟”,财神也有文财神和武财神之分。而这之中,文财神有二种,分为财帛星君,以及福禄寿三星,财帛星君的外形很富态,是一个面白长髭的长者,身穿锦衣系玉带,左手捧着一只金元宝,右手拿着写上“招财进宝”的卷轴,面似富家翁;而福禄寿三星其中的“福星”手抱小儿,象征有子万事足的福气;“禄星”身穿华贵朝服,手抱玉如意,象征加官进爵,增财添禄;“寿星”手捧寿桃,面露幸福祥和的笑容,象征安康长寿。武财神也分为两种,一是黑口黑面的赵公明,一是红面长髯的关公,其中,赵公明又名赵玄,是一位威风凛凛的猛将,民间相传他能够伏妖降魔、招财利市,所以北方很多商户均喜欢把它供奉在店铺中;南方的商户则大多供奉关公,他的形象威武,不但忠勇感人,而且能招财进宝,护财避邪。

想要财源滚滚来?财神爷还得这么摆

接下来我们就再给大家说说财神爷该如何摆放,一般来说,文财神在供奉时宜摆在吉位,文财神属于送财神,供奉时需面朝室内,不宜对着大门,而武财神正对大门可以招纳更多的财气;另外,文财神可单独供奉,也可以福禄寿三星与财帛星君一起供奉,也可以与一位武财神一起供奉,但不宜与二位武财神一起供奉,当然,也不能同时供奉两位武财神;还有一点,财神爷的下面需要放钱,在民间,这一做法叫 钱引子,这样的做法是为了聚集财运;最后就是在下面摆放香、灯烛、茶水、水果、食品等贡品啦,但要记住,不宜给财神爷供奉牛肉、五荤(韭、薤、蒜、芸苔、胡荽)、三厌(狗肉、大雁和乌鱼)等食品。

想要财源滚滚来?财神爷还得这么摆

如果你的事业刚刚起步,想要讨个好彩头;如果你正在经历人生低谷,想要寻求一点慰藉;如果你想要多迎几尊财神回家,那么欢迎你光顾我们六紫臻莲,不管是哪位财神爷,都能给你“安排”上,银子还不得哗哗的流向你的口袋呀!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