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医学类“最坑”4专业)

80酷酷网    80kuku.com

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医学类“最坑”4专业)

最近几年我们似乎可以发现这样一个现象,就是医生这一类专业似乎变成了热门专业,各大媒体上也会出现各种关于医生救死扶伤的故事,有些可谓是催人泪下,特别是今年上半年突发的疫情更是让医生这一职业受到广大群众的尊重,在这场无声的战场中我们看见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白衣天使们,前仆后继的前往武汉支援,抒写了一副壮丽的篇章,所以也就导致了今年有不少的同学被这群“最美逆行者”所感动,暗暗的下定决心讲将来一定要做一个“白衣天使”,再加上今年国家对医疗方面也是比较重视的,有很多医学专业都进行了扩招,所以在今年的高考志愿填报中,有很多的学生都选择了填报医疗专业,但是你知道吗?在众多医疗专业中,有几种其实专业毕业后其实并不能成为“白衣天使”。

医学类“最坑”4专业:毕业并不能成为“白衣天使”,报考需谨慎

1医学检验技术专业

这个专业跟日常我们想象的医疗专业有非常巨大的区别,在我们的常规认知中,认为医生都是那些需要去接触病人,给病人解决病症问题的人,但是这个医学检验技术专业虽然在医院中工作,但并不需要去亲临现场去给病人治病,其主要的任务是一些对医院送来的样品进行检验工作,所以并不具备行医的资格。

医学类“最坑”4专业:毕业并不能成为“白衣天使”,报考需谨慎

2预防医学专业

对于这个专业比较偏向研究性的工作,在刚开始学习这门课程的时候,会需要进行系统的学习医学类知识,在从事相关专业的工作的话,势必会进行大量相关的实验,从而对疾病有一个系统的了解,然后再进行针对该类疾病做出一个预防方案,所以该专业的毕业生,基本上不会去给病人看病,与传统的医生还是有非常巨大的区别的,所以我们在报考的时候需要多加注意。

医学类“最坑”4专业:毕业并不能成为“白衣天使”,报考需谨慎

3公共卫生专业

这个专业乍一听有多人都觉得没问题,认为其毕业了肯定从事为病人看病救人的工作,但是现实却并不是这样,该专业毕业了主要面对是社会上一些重大疾病的预防工作,就比如:如何预防一些烈性的传染病等等,所以与看病行医并没有那么大的关系,所以我们千万要注意。

医学类“最坑”4专业:毕业并不能成为“白衣天使”,报考需谨慎

4眼视光技术专业

该专业也如同公共卫生专业一般如果不注意很容易,就以为毕业了会成为一名眼科医生其实并不是这样的。该专业其实针对的是那些佩戴眼镜的朋友为其矫正视力,所以该专业毕业后有不少的人会选择去眼镜店工作,做一名验光师,或者是在医院的眼科,但是并不会为患有眼部疾病的患者做出诊断。

医学类“最坑”4专业:毕业并不能成为“白衣天使”,报考需谨慎

总结:我们在填报志愿前应该明白自己以后想要做什么,自己的兴趣爱好,然后再结合自己的高考分数,以及投档分数线,然后再作出相应的决定,除此之外在填报志愿的时候还需要去查阅资料,多多去了解所要填报的专业其就业情况以及在大学几年内要学习的内容,避免发生所填报的专业与自己的预期有天壤之别,也只有这样才会让我们的大学生活变得丰富多彩,切莫只看名字,一定要深入的去了解该专业,毕竟我们都是通过自己努力拼搏数十年才拥有的一次机会,所以我们要对自己负责,在这里小编希望那些心里对医学专业感兴趣,或者是以后想做一名“白衣天使”的同学在看完本片文章后,在报考志愿的时候能够避开这种“陷阱”,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没有遗憾。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