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作文200字(绿色环保行动200字)

80酷酷网    80kuku.com

环保作文200字(绿色环保行动200字)2021-08-11 09:36·大连洁倍雅

温室气体让地球发烧。200多年来,随着工业化进程的深入,大量温室气体,主要是二氧化碳的排出,导致全球气温升高、气候发生变化,这已是不争的事实。12月8日,世界气象组织公布的“2009年全球气候状况”报告指出,近10年是有记录以来全球最热的10年。此外,全球变暖也使得南极冰川开始融化,进而导致海平面升高。芬兰和德国学者公布的最新一项调查显示,本世纪末海平面可能升高1.9米,远远超出此前的预期。如果照此发展下去,南太平洋岛国图瓦卢将可能是第一个消失在汪洋中的岛国。

倡导低碳生活-从我做起保护自然环境

社会的发展,将人类推进到了从工业文明时代向生态文明时代转折的时期。大力倡导低碳经济,建设生态文明,成为这一时期的主旋律。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虽然我国还面临着工业化和生态化的双重任务,但未雨绸缪,大力推动低碳经济发展,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已经成为我国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之相应,在生活层面,倡导和践行低碳生活,已成为每个公民在建设生态文明时代义不容辞的环保责任。

倡导低碳生活-从我做起保护自然环境

发展低碳经济是一场涉及生产模式、生活方式、观念和国家权益的全球性革命。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对发展低碳经济的理解及做法有着明显不同。对于发达国家来说,发展低碳经济是实现温室气体减排目标的重要途径,其低碳经济目标与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的国际义务紧密联系在一起;而发展中国家历史和人均排放较低,现阶段更关注发展,强调在发展过程中采用高能效、低排放的技术和资源节约的消费模式,力争走出一条不同于以高能耗、高污染为代价的传统发展路子,实现减排与发展的双赢。在此背景下,“低碳经济”“低碳生活”等一系列新概念、新政策应运而生。通过低碳经济模式与低碳生活方式,实现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进入低碳生活时代代表了人类的生存需求,反映了时代发展的愿望。

倡导低碳生活-从我做起保护自然环境

那么我们个人能够做什么呢?我们可以养成低碳生活的好习惯~

1.每天的淘米水可以用来洗手、洗脸、洗去含油污的餐具、擦家具、浇花等。干净卫生,天然滋润。

2.将废旧报纸铺垫在衣橱的最底层,不仅可以吸潮,还能吸收衣柜中的异味;还可以擦洗玻璃,减少使用污染环境的玻璃清洁剂

3.用过的面膜纸可以用它来擦首饰、擦家具的表面或者擦皮带,不仅擦得亮还能留下面膜纸的香气

4.浸泡过后的茶叶渣,把它晒干,做一个茶叶枕头,既舒适,又能帮助改善睡眠;还可以用来洗碗、手工皂的原材、晒干后可吸异味

5.出门购物,尽量自己带环保袋,无论是免费或者收费的塑料袋,都要减少使用

保护地球——低碳生活

6.出门自带水杯,减少使用一次性杯子

7.多用永久性的筷子、饭盒,尽量自带餐具,避免使用一次性的餐具

8.养成随手关闭电器电源的习惯,避免浪费电力。

9.尽量不使用冰箱、空调、电风扇,热时可用蒲扇或其他材质的扇子

10.夏天开空调前,应先打开窗户让室内空气自然更换,开电风扇让室内先降温,开空调后调至室温25~26°C之间(最好26°C以上),用小风,这样既省电也低碳

11.用过的塑料瓶,把它洗干净后可用来盛各种液体物质(也可以盛放一些豆类)

12.食物废料、残渣,可以用作肥料用

13.短途出行建议公交车或者地铁,少开一天车,减少尾气排放

倡导低碳生活-从我做起保护自然环境

低碳生活是一种新的生活方式,简单来说,可以理解为:减低二氧化碳等气体的排放,如今这种生活方式已经走进中国,很多不了解低碳生活的意义和各种低碳生活的方式,对于普通人来说是一种生活态度,通过以上内容帮助大家了解如何做到低碳生活,我们应该积极提倡并去实践低碳生活,从这些点滴做起。“低碳生活”节能环保,有利于减缓全球气候变暖和环境恶化的程度,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所有人都应该倡导低碳生活的生活方式,选择“低碳生活”。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送巧克力代表什么(男生送女生巧克力意义)

下一篇ipad上不了网(ipad wifi连上无法上网)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