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老人服装(圣诞老人的童话故事)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圣诞老人服装(圣诞老人的童话故事)

提到圣诞老人,我们就会想到他一身红衣,其实在很久以前,他的衣服不是红色的,而是绿色的。那么,圣诞老人为啥穿上红色衣服呢?原来,和一则广告语有关系!

圣诞老人原来衣服是绿色的,为啥如今变成红色?缘于一则广告语!

圣诞老人

提到圣诞老人,我们就会想到,圣诞老人穿着红色的衣服,带着白帽子,和蔼可亲。这是我们现在看到的,其实在很早以前,圣诞老人不是穿红衣服的,而是绿色的衣服。

圣诞老年其实是有原型,是土耳其的一位主教,名字叫做圣·尼古拉斯。他虽出生在一个富裕家庭,但从小心地善良,乐善好施,经常救助穷人。圣·尼古拉斯喜欢以匿名的方式赠送给当地穷人各种礼物,和圣诞老人的行为有点像。在公元346年去世后,他被尊称为圣人,其生前事迹后来演变成今天圣诞老人的传说。

圣诞老人原来衣服是绿色的,为啥如今变成红色?缘于一则广告语!

圣·尼古拉斯

因为圣·尼古拉斯乐善好施,人们便把他当做上帝的使者,每年的12月24日都会给小孩子们来送东西,后来风靡全世界,都来迎接圣诞老人。

传说,每到12月24日晚上,有个神秘人会乘驾由9只驯鹿拉的雪橇在天上飞翔,挨家挨户地从烟囱进入屋里,然后偷偷把礼物放在好孩子床头的袜子里,或堆在壁炉旁的圣诞树下。他在一年中的其他时间里,都是忙于制作礼物和监督孩子们的行为。

虽然没有人真的见过神秘人的样子,但是人们会装扮成他的样子来给孩子送上礼物。他通常被描述为一位老人,拿着装有礼物的大袋子,因为总在圣诞节前夜出现派发礼物,所以习惯地称他为“圣诞老人”。

圣诞老人原来衣服是绿色的,为啥如今变成红色?缘于一则广告语!

圣诞老人

其实,最早的时候,圣诞老人并不是穿着红色衣服,而是穿着绿色衣服的。17世纪早期,人们会在冬至这天用绿色植物装饰家里,因为大家相信绿色植物拥有抵御严寒的魔力,因此,同样被认为拥有魔法的圣诞老人便成为了穿绿衣服的老人的形象。但是,在十九世纪的时候,圣诞老人的衣服换了颜色。

当时,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正在白痴化竞争,在报纸、杂志上疯狂投放圣诞广告,于是聘请天才商业插画家Haddon Sundblom为可口可乐创作了圣诞老人形象。因为可口主色调是红色的,所以这位画家将圣诞换了衣服颜色,成为红色的衣服。此后,因为可口可乐传播的很广泛,后来人们也慢慢适应了这种变化后的圣诞老人,认为圣诞老人是穿红色衣服的。此后,圣诞老人便 脱掉绿色衣服,改穿红色衣服。【参考资料:《你知道圣诞老人的服装为什么是红色的吗?》、《西方通史》】(作者:每日汉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