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雄小男人(东北爷们小人物,意外成为大英雄)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大英雄小男人(东北爷们小人物,意外成为大英雄)

题记:生活就像一杯白开水,平平淡淡地日复一日,或许,宁静淡泊地看待人生,真真切切地做个自我,这才是真实的生活。除却生活里的过往和爱情,更多的还需要一份遐想。有时,生活需要简单一些,做一个不起眼的小人物,隐于闹市里。因为简单,才能理解生命之轻,轻若树叶,轻似夕阳,轻如烟雨;因为简单,才能感受心之宁静,情若星空,静似山间,静如小河。我们在油盐酱醋茶里体会着人生百态,在吃喝玩乐中感叹人生,在不断的旅行中放空自己,做一个真是快乐的小人物。

意外英雄不意外,东北爷们小人物,意外成为大英雄

今天我们来聊聊由张绍刚参与演出并担任出品人,王祖蓝监制的电影《意外英雄》,里面的主演算是一个名不经传的小人物宋木子出演,主要讲述的是东北爷们齐圣,草根出身,在这里我们可以称作屌丝男一枚,在大城市里做着一份替人讨债的工作,电影一开始,就把东北人的那股豪爽劲展现出来,跑去讨债竟然被对方殴打,一句东北话就和对方大嫂坐在一起喝酒,还拿到了钱,无处不体现出东北人的豪爽和洒脱。

意外英雄不意外,东北爷们小人物,意外成为大英雄

镜头一转,就出现剧中的女主角江新,刚开始我还以为是乡村爱情里的毕畅演的,后来才发现这两位是神似,坐在一个大别墅里,里面来来回回的搬运工,正把家具往外搬,因为父亲的意外死亡,导致公司破产,搞得偌大一个别墅就剩下一个空架子,由于长期的养尊处优,这位大小姐不得与把别墅出租出去来生存,而这时的男主也刚好接到一个去偷遗嘱的活,恰恰就在女主的别墅里,就这样,男主和女主的爱恨情仇上演了。

意外英雄不意外,东北爷们小人物,意外成为大英雄

不过在二人生活要开始的时候,还穿插了一些小故事,比如墙倒众人推的小戏码,女主因为没有地方住,跑去女主闺蜜家借房,原本以为关系挺好,却遭到女主闺蜜的拒绝,这时镜头里出现一中年男子,不,应该是一位50多岁的男人,女主以为是闺蜜的爸爸,叫了声叔叔,不过这关系也够可以的,这么多年的关系,竟然还没见过闺蜜的家人,这也算是塑料姐妹花,现实生活中太多太多,这位老男人倒也是淡定,这时闺蜜介绍到这是我男朋友,老男人算是大方,满口答应借房子,女主高兴地回家把房子出租,然后收拾行李去借的房子里,但没有想到,刚准备出门的时候,闺蜜打来电话,告知和男友分手了,房子也借不了了,但这个电话却是坐在那个说分手的男友怀里打的,再一次印证了人与人的现实问题。

意外英雄不意外,东北爷们小人物,意外成为大英雄

还有一个镜头就是,男主回到家里,看到旁边的房子有人在讨债,作为经验丰富的讨债人,自然要指点一下刚入职的小师弟,还把自己的多年讨债经验,一一传授给了这位年轻人,这时来了一个反转,这位小师弟搞错了房间号,真正要去的地方是男主的家里,然后小师弟活学活用,把男主绑在椅子上,用着那不熟练的动作,一个耳光接着一个耳光打在男主的脸上,直到男主答应替父还债,小师弟还是又给了一耳光,这一下把男主都打蒙圈了,心想我都同意了你还打我,果然是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我也在视频上看到这个剧情,才看完整部剧的,果然如网上说的,因为一个镜头追完一部剧。

意外英雄不意外,东北爷们小人物,意外成为大英雄

男主花了五万的租金租下这栋啥都没有的空房子,人为财死鸟为食亡,这句话说的没有错,为了钱啥都行,女主还以为有了钱可以去潇洒了,放在口袋里还没有热乎,就被租车公司给拿走了,房子没借到,钱也没有了,偏偏屋漏又下雨,远在国外青梅竹马的男友又回来了,见到这个帅小伙,又回想到自己的初恋,为了避免尴尬的场面,女主不得不回到刚刚租出去的别墅里,和男主过起了“同居”生活,只不过一个楼上,一个楼下。

意外英雄不意外,东北爷们小人物,意外成为大英雄

男主为了尽快的拿到遗嘱,想着法的让女主和初恋去约会,可就是越想得到的越是得不到,女主的第一次约会因为男主要出差而黄了,后面就是接二连三地出现问题,这时不得不提起女主买衣服的那个镜头,女主为了约会去买衣服,在店里换上那件红色的长裙,出现在镜头里的时候,我想应该惊艳到很多人,男主说不定也在那个时候对女主有点心动了。后面总算找到一次上楼的机会,看到了保险柜找到了遗嘱,发现遗嘱的秘密。看到这里的时候,我就在想,这个保险箱这么明显,密码也在柜子上,难道女主真的没有看到,还是故意留下悬念,让剧情好发展下去。

意外英雄不意外,东北爷们小人物,意外成为大英雄

电影看到这里,基本上剧情有了个眉目,剧情的走向就跟平时看到电影一样,男主爱上了女主,女主也对男主产生了感情,镜头里就出现男主和女主在一起,为了美好生活而奋斗的场景,在后来女主发现男主的恶略行径,导致反目成仇,后面男主为了救女主而挺身而出,最终男主和女主幸福的生活在一起,原本以为故事就这样结束了,还是出现了一个反转,男主和女主离婚了,男主净身出户,而且是老死不相往来的那种,这时电影在这里就结束了,后面给我们留下巨大的想象空间,其实想想,可能女主早都知道遗嘱的事情,为了能够拿到这笔财产,不得与才和男主在一起,当然中间也会有感情的碰撞,但谈不上有多爱,毕竟她是富家女,男主是屌丝男,两个人本质上相差太大,和男主结婚只是为了钱。当然这些也只是我的猜想,毕竟编剧怎么想的我也不知道。

意外英雄不意外,东北爷们小人物,意外成为大英雄

这部电影《意外英雄》还是值得一看,幽默诙谐的手法,结合现实生活的写真,反映出社会的真实状况,再加上白富美和穷屌丝的爱情对对碰,还有影片里不断的反转,让我们能够跟着剧情走下去,俗套里又不乏眼前一亮,小制作却有大收获,值得推荐!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