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越位(足球越位怎么判?)

80酷酷网    80kuku.com

足球越位(足球越位怎么判?)

今天我们来说说体育运动中的一项运动——足球。在一场足球比赛中存在着很多规则,接下来由我来为大家解答足球比赛中经常出现的一个问题,足球越位该怎么判定。

足球越位是1874年添加的一项足球运动规则。它对进攻方向前传球时接球运动员允许站到的位置做出严格限制。所谓足球越位就是在进攻方出球球员出脚的瞬间,在对方半场,接球球员比含门将在内的倒数第二名防守球员距离球门更近,同时比球距离球门更近,并试图借此位置干扰对方球员争球,干扰比赛,接门柱横梁及对方身上反弹球就会被判罚越位。并且进攻方向前传球的瞬间,在进攻方接球的球员位置前面必须要有两个防守方球员,如果只有一个防守球员,不管他是门将后卫中场前锋都是越位。

足球越位是足球比赛中经常会出现的比较复杂的问题,又是比较难发现的现象,判罚比较有难度。下面有几点可以帮助判定。

第一:处于对方半场。

第二:己方出球一瞬间,疑似越位球员比倒数第二名防守球员距离球门更近。

第三:己方出球一瞬间,疑似越位球员比球距离球门更近。

如果同时满足以上三点,那么就是越位。可是越位后该如何判罚呢?下面由我来解答。对越位的判罚是给对方球队一个间接任意球,罚球点在违例发生的地方。如果防守方已经从中获益或者得到了球,许多裁判员运用其自由裁量权允许比赛继续,以免比赛的节奏由于太多任意球而放慢,同时也能达到防守方同样的获益。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