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规划方案(软件开发企业的税收筹划方案)

80酷酷网    80kuku.com

税务规划方案(软件开发企业的税收筹划方案)

全民进入互联网时代,市面上软件开发的公司也是多如牛毛,有需求才会有市场,邹邹做税务筹划也有几个年头了,软件行业前期投入还是蛮大,后期的基本维护和人员成本都不多,所以科技行业的利润还是相当可观的,不过有了利润不做税务筹划也是行不通的,我们实际利润也只有账面利润的60%,而那虚高的40%是没有办法找到成本票进行抵扣的,所以我们才需要做税务筹划。


怎样合理地取得成本发票是关键,目前在税收筹划圈有两种方案可以合理合法地取得成本发票。

一 自然人代开,以委托代征的名义在山东,湖南等地的税收洼地进行代开业务,目前综合税率是1.56%,个人与企业有业务往来,有正式的合同和资金流水证明业务的真实性,该园区代开额度高达5000万,还出完税凭证。

二 个人独资核定征收,个税核定0.6%,综合税率低至1.66%,园区属于总部经济招商,不限制区域,全国各地的企业都能入驻,行业基本不限,最重要的是该园区出具核定通知书。


节税方案分析:一家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李先生主营业务是激光笔,绿光笔,还有电子笔等,其中软件部门的核心指导人员陈先生离职了,他在重庆园区注册了一家个人独资做软件开发业务,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就分包了部分业务给个人独资,他们的业务合同,资金流水都是一致,一年的业务量380万左右,个人独资完税:380/1.01*1.66%=6.25万,个人独资完税后资金可以随意支配。


企业与个人独资是可以有业务往来的,只要业务是真实存在都没问题,有想要了解更多税收问题的朋友关注《邹邹说税》,我们一起学习进步。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