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表兄弟(宇宙中存在121个地球“表兄弟”)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地球表兄弟(宇宙中存在121个地球“表兄弟”)外星人真存在?科学家新发现:宇宙中存在121个地球“表兄弟”

艺术家描绘的围绕气体巨行星运行的系外卫星。科学家已经检测到了121个这样拥有类地卫星,且位于宜居带内的系外气体巨行星。NASA / GSFC

即使还没有实例,科学家却不能排除卫星上存在生命的可能。太阳系至少有170多颗卫星,虽然大多位于宜居带外,但在太阳系以外的世界里,情况很可能不是这样。

最近来自加州大学和南昆士兰大学的一些科学家,在开普勒收集建立的系外行星数据库里,找到了121个位于宜居带内的气体巨行星。行星如果离开其宿主恒星太远,其表面的水就会结冰;如果离开其宿主恒星太近,水就只能以气态存在。因此这121个行星虽然本身是以气态为主的,但它们的卫星完全有可能拥有和地球相似的大气与固态表面。

外星人真存在?科学家新发现:宇宙中存在121个地球“表兄弟”

寻找系外卫星比寻找系外行星困难得多。这121个行星的半径至少是地球的3倍,发现它们相对容易,但它们的卫星要小得多。迄今人们还从没有直接发现过系外卫星,但定位到这121个目标,显然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这些科学家打算建立一个数据库,收录那些位于宜居带的气体巨行星。这个数据库能够帮助人们未来寻找系外卫星,研究系外卫星的特点,并在系外卫星上寻找生命的迹象。

这些科学家相信,对于生命而言,系外卫星可用的能源比地球更加丰富。地球的能量大部分来自太阳,而系外卫星既能从其恒星那里获得能量,也能从其行星那里获得能量。

寻找和地球相仿的系外卫星,无疑将大大增加人们在地球以外发现生命的机会。

外星人真存在?科学家新发现:宇宙中存在121个地球“表兄弟”

艺术家笔下围绕气体巨行星运行的系外卫星。NASA / GSFC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