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氨基阿维菌素(甲氨基阿维菌素治什么虫)

80酷酷网    80kuku.com

甲氨基阿维菌素(甲氨基阿维菌素治什么虫)

甲氨基阿维菌素苯甲酸盐(简称甲维盐)是1984年美国MerkCo.公司,对阿维菌素的4"-(α-1-齐墩果糖基)-α-1-齐墩果糖上的羟基进行衍生化研究的结果,是从发酵产品阿维菌素B1开始合成的一种新型高效抗生素类杀虫、杀螨剂。甲维盐的活性比阿维菌素高很多(胃毒毒性是阿维菌素的2146倍),而且对鳞翅目害虫表现出极高的活性,尤其是对斜纹夜蛾是特效。在全国迅速推广开来,甲维盐成为市场的主打产品。

商品名称 威克达、抗蛾斯、饿死虫、菜乃馨、五星级、连城剑、壹马定、真过劲、扫青风、金主力、禾悦、万庆、云除、方除、猛除、除将、顶击、好打、狠打、赫达、佳研、欧品、品胜、宁捕、科满、横刀、捉刀、尊魁、虫拼、通吊、九巧、蛾巧、蛾毁、定康、高护、凯强、强势、奥翔、黑办、举天、天岳、豪行、日清、清盎、菜健、菜鑫、世扬、勇敌、正能、证妙、恒高、猎擒、世美、希泽、突斩、欢茶、点将、贵合、主力、重磅、勇帅、博净、博园、铃断、红烈、旺尔、铁捷、索能、三令、绿荫、冠雄、卡都、上顶、顶端、维盾、扶植、图胜、野田祝福、京博泰利、京博保尔、京博金保尔、钱江妙乐、甲威虫敌、外尔凯欧、京博灵驭、爱诺卫赢、领先克千虫。

化学名称:4'-表-甲氨基-4'-脱氧阿维菌素B1苯甲酸盐

理化性质 原药为白色或淡黄色结晶粉末。熔点:141-146℃溶解性:溶于丙酮和甲醇、微溶于水、不溶于己烷。稳定性:在通常贮存的条件下稳定。

主要剂型 0.2%、0.5%、0.8%、1%、1.5%乳油,1%微乳剂,2%水乳剂,2.2%、3%、5 %水分散粒剂等。

作用机理

甲维盐可以增强神经质如谷氨酸和γ-氨基丁酸(GABA)的作用,从而使大量氯离子进入神经细胞,使细胞功能丧失,扰乱神经传导,幼虫在接触后马上停止进食,发生不可逆转的麻痹,在3-4天内达到最高致死率。

作用特点

甲氨基阿维菌素苯甲酸盐是一种微生物源低毒杀虫、杀螨剂,具有活性高、杀虫谱广、可混用性好、持效期长、使用安全等特点,与阿维菌素比较首先杀虫活性提高了1-3个数量级,对鳞翅目昆虫的幼虫和其它许多害虫及螨类的活性极高,既有胃毒作用又兼触杀作用,在非常低的剂量(0.084-2g/ha)下具有很好的杀虫效果,而且在防治害虫的过程中对益虫没有伤害,有利于对害虫的综合防治。

适用作物

甲维盐在保护地或者10倍于推荐使用剂量下对所有作物高度安全,西方国家已经用在很多粮食作物和经济作物。由于它是一种对环境友好的低毒农药。我国在烟草、茶叶、棉花等经济作物和所有蔬菜作物上用它来防治虫害。

防治对象

甲维盐对很多害虫具有其它农药无法比拟的活性,尤其对鳞翅目、双翅目,超高效,如红带卷叶蛾、烟蚜夜蛾、棉铃虫、烟草天蛾、小菜蛾粘虫、甜菜夜蛾、旱地贪夜蛾、粉纹夜蛾、甘蓝银纹夜蛾、菜粉蝶、菜心螟、甘蓝横条螟、番茄天蛾、马铃薯甲虫、墨西哥瓢虫等(甲虫既不属于鳞翅目和双翅目)。

使用技术

1、防治蔬菜小菜蛾、甜菜夜蛾、烟青虫时,可用1%乳油10~12克,对水50~60kg,于低龄幼虫盛发期均匀喷雾。

这个药尽管用了许多年,杀虫效果仍然是最经济最有效

小菜蛾

2、防治玉米、棉花和蔬菜上鳞翅目害虫亩用5%甲维盐乳油20-40克,兑水40公斤喷雾。

3、防治玉米螟,每亩用5%甲维盐乳油10-14ml,在玉米心叶末期时使用,拌细沙(约10kg)撒入心叶丛最上面4-5个叶片内。

这个药尽管用了许多年,杀虫效果仍然是最经济最有效

Vadnais Heights, Minnesota. European corn borer

4、防治棉花红蜘蛛、棉铃虫及其卵,在其卵孵化期喷雾使用,每亩用5%甲维盐乳油20-50ml,兑水40公斤喷雾。

这个药尽管用了许多年,杀虫效果仍然是最经济最有效

棉铃虫

5、防治蔬菜小菜蛾,于小菜蛾卵孵化盛期或低龄幼虫期,每亩用5%甲维盐乳油7.5-15ml,兑水40公斤,均匀喷雾。

6、防治蔬菜甜菜夜蛾、菜粉蝶、菜青虫、螟虫和斑潜蝇,每亩用5%甲维盐乳油10-15ml,兑水30-50kg,喷雾使用。

7、防治烟草烟青虫和天蛾,于卵孵化盛期或低龄幼虫期,每亩用5%甲维盐乳油60-75ml,兑水40公斤,均匀喷雾。

8、防治果实食心虫、桃蛀螟,于卵孵化盛期或低龄幼虫期,每亩用5%甲维盐乳油1500-2000倍液,喷雾使用。

9、防治稻纵卷叶螟,于卵孵化盛期或低龄幼虫期,每亩用5%甲维盐乳油50-60ml,喷雾使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目标管理的特点(目标管理的四个重要特点)

下一篇体制是什么意思(什么是管理体制)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