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外国语学校怎么样(苏州外国语学校高中部怎么样)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中考即将来临,各区一模考试也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无论是一模成绩后的签约,还是中考后志愿填报,都涉及到高中的选择。

为了帮助家长们更好地选择,小录梳理总结了苏州四市六区的一线高中成绩汇总,一起来看看吧!

新嘉出国 | 结果令人震惊!苏州4市6区一线高中高考成绩大对比

由于学校几乎都不公布高考人数、缺考人数等数据,以上数据只能从总成绩参考。今天小录将通过这张数据表分析苏州部分头部高中成绩,给大家在中考选校时有个参考对象。

姑苏区

1

1、苏州中学

苏高中依靠伟长班匡班中考提前志愿招生的三重掐尖优势,集中了市区大部分和周边区市小部分最拔尖的生源,牢牢地占据了苏州所有高中老大的位置。

2020年本一率96%,400分以上共124人,每5位苏中学子中,有一位同学高考总分达400分以上。提前锁定录取清北的有13位同学;另有5位同学在2019年已经被中科大提前录取。

2019年400分以上41位,理科最高分435,文科最高分403,录取清北预估10位。本一率92.6%

2018年9成学子达本一线,所有考生均达本二线。

从最关键的本一率来看,近5年苏高中是稳步提升!不过大家依然殷切期待苏高中的高考成绩继续提高,期望能在去年大进步的基础上再续辉煌,毕竟在每年的统招分数中,苏高中的分数线也是最高的

期待未来苏高中做到不说和南京的南外叫板,最起码能和邻居无锡天一中学掰掰手腕甚至超过,也不枉苏州全市的政策的照顾和众多家长的期盼。

2、苏州中学园区校

苏州中学园区校2020年本一率80%,这个数据单看来说并不低,另外上线400 的有3人

但是相信大家和小录一样,都想知道为什么去年高考本一率只有80%?400 高分段人数也很少?同等级学校比较之下太低啊,毕竟2017年统招分数线很高啊。

考虑到19年末疫情的影响,园区校作为全寄宿制的高中,一再推迟开学可能教学计划受到了影响,期待在回归正轨后,园区校今年高考中能交出一份让人欣喜的答卷。

工业园区

2

3、星海高中

2020年高考星海打了个翻身仗,高考成绩400分以上45人,占比14.5%,本一达线率98%,其中文科本一达线率100%。大写的优秀!

从2020年本一率看,星海略胜于苏高中,以98%本一率的成绩在公办高中中排名第一。

不过面对升四星的准备,去年首次设置35%的指标生名额,期望能保持成绩继续高歌猛进。

即使不久的将来星海为了升四星而初高中分立,相信初高中之间一脉相承的传统关系依旧会保留,星海初中继续给星海高中输送最拔尖的生源,这对星海高中将来在顶级生源的竞争中面对苏高中的掐尖,将是巨大的助力。

那么,目前不是四星对星海的影响有多大?

01

留不住园区顶尖学霸

由于没有提前自招的资格和自招班型(2020年4月2日发布科创班招生简章,非自主招生班。可以理解为是星海在为中考前提前自招探路,一旦升为四星,即可加入中考前自招掐尖的战斗),很难留住顶尖学霸奔向匡班、国科大班、费孝通班等等顶级班型的脚步。

02

志愿表上不是提前批次的尴尬位置

四星高中70%的指标生政策叠加2019年“园区的滑档效应”,导致现在绝大多数学生都不敢冒险放弃四星高中指标生志愿而和星海签约了,星海在志愿表上的位置越发地尴尬。

(2020年星海新设35%、158人的指标生名额投放到市区所有初中学校,被普遍视为星海在为升四星做最后的准备。当然,这对于有意向星海中学的考生来说,可谓是打开了一道大门)。

4、西交大附中

2017年西交附中统招线642,新实本部651,两校同等指标生比例50%,在这样的比较下,西交附中本一率91.65%战胜新实本部87.7%,并且相比于19年的本一率76.8%、18年的本一率80.31%,2020年的高考成绩是巨大进步!

不过400 超高分段不理想,只有5人,好在3个火箭班390 高分段比例高达81.08%,算是对家长不小的安慰。

另外,2020年开始招生的纳米实验班是苏州唯二的全大市选拔招生的(另一个是匡班),在上学期苏州大市期末统考中,西交大附中的第一届纳米班,期末语数外均分取得园区第一名的成绩,语数外物均分以及语数外物化生均分均排名园区第一

加上2018年重组回归的嫡系初中—-西附初中开始输送一些拔尖生源,在顶级生源掐尖争夺中增加了这两个途径,帮帮相信两三年后高考超高分段西交附中也会大放异彩。

高新区

3

5、苏州实验中学(本部)

2020年400分以上共35名学生(含科技城校4人),理科最高分418分。有一个高二学生获得391分,双A 录取中国科技大学少年班“创新试点班”。

2019年本一率82.74%,本二率99.38%,理科400分以上7人,强化班本一达线率100%。

从本一率指标来看,苏实近5年的成绩一直稳步提升,也的确扮演好了“新区一哥”的角色。

去年本一率87.7%,对比19年82.74%确实有进步,但也只能说中规中矩了,去年苏州高考成绩整体向好,在激烈的竞争形势下,苏实本部的表现可以说是“不进则退”,最重要的成绩指标本一率被星海、西附压着,有些不符“新区一哥”的地位,毕竟吸收了新区最好的生源,中科创新班的掐尖效果也不差,还得继续加油啊!

作为新区的招牌,苏实2019年创办了“中科创新实验班”并招生80人,并吸引了2019年中考状元的加入。相信,随着中科创新班逐渐成熟,苏实高考高分段学霸也会随之增加,整体综合实力定能再上一个台阶。

6、苏州外国语学校

2020年高考成绩,苏外在新区稳居第一,高考本一率高达98%,400分以上20人,其中高三(1)班班级均分400分,400分以上人数占班级总人数的60%。不愧是民办老大哥!

虽然民办的苏外本一率相对高于苏实,但先天属性不同,模式不一,两者成绩作对比并不公平。(苏外英才班一般在90人上下,其余大都为国际方向)。

吴中区

4

7、木渎中学

2020年400分以上22人,理科最高分423分,高二年级有2个学生录取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少年班创新试点,有1个学生顺利进入清华大学“飞行员班”定选名单,培东直升班全班超三分之一达400分。本一率84.30%

2019年本一率76.06%,本二率99%左右,400分以上人数共9人,理科最高分412分,文科最高分408分,培东班10班本一率高达100%。

2018年本一率72.5%

木渎中学是大家公认的吴中区最好的高中,2020年高考一本率达到了84.30%,在六区公办高中一本率仅低于星海、苏高中、西交大附中、苏州实验中学(本部),排名第五

从综合数据看,木高真的是“投入产出比”很高了!而且2020年中考统招分数线只有657分,在一线高中里不算高的了......

2011年起,木渎中学设置了本部培东,汇聚了区内的优秀生源,而培东班也成为了吴中学子小升初可以奋斗的目标。

木高的奖励性指标分配与苏高中有所不同,木高是按照各初中校初三学生在木渎高中培东实验基地获综合考评前101的学生,作为奖励性指标生统计到各校。

获得木渎高中指标生最多的是木渎实验中学,指标生名额占了总人数的11.13%。前五的学校都是培东集团的学校,木实、迎春、碧波、城西和胥口中学。

木高的奖励性指标生虽然不能像苏高中那样能够直接反映学校的整体实力,但是也在某种程度上也反映了学校的培优能力,值得吴中小升初的家长参考一下。

常熟市

5

8、常熟省中

必须要说常熟省中,真的!2017年,以比苏高中低19分的录取分数招收生源,3年后的2020以本一率1%的微弱差距输给了苏高中,从这个角度看,必须要给常熟省中打call。

以上除了常熟省中外的学校,大家都不陌生,作为市区高中的佼佼者,它们对苏州市区高考985和C9院校录取率是有决定性影响的。其它的一线高中头部顶尖生源受限,希望苏州顶级高中越多越好,百花齐放,对家长们来说才是福音啊!

哈哈哈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