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局 胜天半子(一老者胜天半子)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天局 胜天半子(一老者胜天半子)

《天局》这本书,分为不同的小故事组成,全书一共分为六章,六章分别由不同的小故事组成,各有寓意,各表人生。

我对《天局》印象很深,这是矫健最好的小说之一,所以在写《人民的名义》的过程中,我把它作为祁同伟性格形成的重要线索。祁同伟喜欢读《天局》,可惜只读懂了一半,所以注定失败。一部《天局》,教人读懂天地人生。

——————周梅森

真的有人对棋痴迷到忘我的境界吗?大雪深数尺,与天对弈,最后以命当棋,胜天半子。第一个故事的背后,我认为,是人生的一种追求,可是这种追求,让自己丧尸在了自己的世界里,与世隔绝,人生该不该这么痴狂呢,我认为不必,凡事有个度,便是最好。

其中还有个故事很有意思,一个命运玩笑,将一个胖子捏在手里把玩,到最后,给别人做了嫁衣,命运无常,但不充足的知识无法使他摆脱命运。反而,幕后的一个日本人,彻底用知识改变了它的命运。其中提到的博弈论,也促使我进行了博弈论的再学习,让我看到了现象背后的底层逻辑,把握好这层关系,不断思考与决策,是会得到最理想的结果的,故事过程非常有意思,推荐去体验胖子的人生,一波三折。

书中当然还有其他内容,但我觉得,作者想告诉我的,藏在每一个故事里,不去体验一下,真的感受不到天与运的威力啊~

《天局》一老者胜天半子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