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癌饮食(肾癌与饮食有关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肾癌饮食(肾癌与饮食有关吗?)肾癌与饮食有关吗?生活中该如何预防肾癌的发生?看完你就知道了

#人人关注肾健康##湖南医聊超能团#

肾癌近年来发病率不断增加,越来越威胁着人们的健康。

下面请湖南省肿瘤医院泌尿外科专家跟大家科普一些肾癌的基本知识。

肿瘤多大可以做保肾治疗?肾癌和尿毒症会相互影响吗?

首先要看肾癌是处于什么阶段(分期),如果体积比较小、早期的话,这个时候可以考虑把肾保下来。

如果肿瘤长得比较大,7厘米以上了,那么肾脏保留下来的可能性较小,这时会建议做根治性肾切除手术。

保肾手术难度相对较大,这跟医生的外科技术和肿瘤发现的早晚都有关系。

一般认为肿瘤在4厘米以下的可以保肾;如果肿瘤在4厘米以上,则要根据患者情况做具体的区别治疗。

如果两个肾脏都有癌变,都需要切除,这时尿毒症就来了。

但是得了肾脏肿瘤后,通过手术或者其他治疗,不会直接产生尿毒症。

人体有两个肾脏,它们像一对孪生兄弟,正常情况下,它们承担着等量的工作,共同完成生理功能,并且具备一定的储备能力。

即使一侧肾脏发生病变被摘除,只要另一侧肾脏功能正常,一般情况下,肾功能仍可以得到代偿。这部分患者仍可以像正常人一样生活工作。

因此,医生在做肾脏肿瘤手术前,必然会对肾脏功能进行全面评估,尽力把好的肾保下来,尽量防止尿毒症的发生。

肾癌与饮食有关吗?生活中该如何预防肾癌的发生?看完你就知道了

肾癌如果能及时治疗,预后如何?

部分患者确诊后会产生巨大的心理压力,可能有消极甚至放弃治疗的念头。

实际上,患者及家属首先要了解一些数据,肿瘤小于4厘米的叫早期肾癌,做完手术以后,5年生存率在90%以上;

即便是晚期肾癌,患者如果积极手术,再加上诸如分子靶向治疗等综合治疗,也能够取得一定效果,并不是没有希望。

因此,患者一定要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要有战胜疾病的信心。

肾癌与饮食有关吗?生活中该如何预防肾癌的发生?

饮食本身同肾癌没有特别直接的联系,不过肥胖、抽烟者更易患肾癌,因此合理饮食、戒烟十分有必要。

此外,还要注意几点,一是要规律休息,晚上不要熬夜,保证每天7-8小时的睡眠。

二是要学会减压,调整情绪,因为不良情绪会降低人体的免疫系统,导致免疫状态低下。

三是要保持健康的体重,坚持适度运动,推荐慢走、慢跑,平时注意多吃新鲜蔬菜、水果。

四是有肾脏疾病家族史的人群一定要定期检查,及早发现病变并治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