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蛋怎么吃最营养(鸽子蛋怎么吃最营养)

80酷酷网    80kuku.com

鸽子蛋怎么吃最营养(鸽子蛋怎么吃最营养)

鸽子蛋是营养价值高的蛋,它比普通的蛋富含高品质蛋白,而且还含有钙、铁、维生素等营养成分,任何人都可以食用鸽子蛋,不过对于鸽子蛋一定的吃对方法,才能让其营养得到全面的发挥。那鸽子蛋怎么吃最营养?

1、鸽蛋含有各种营养素,所以若能搭配蔬菜食用,营养将更均衡。一般来讲,鸽子蛋的蛋黄最有营养。

2、吃鸽子蛋时可以多搭配蔬菜食用,它有助蔬菜中的纤维将胆固醇及其它有害物质吸出,并将之排出体外,可以降低胆固醇对人体造成的危害。

3、每天一颗蛋加上米饭、面食一起食用,就可完备地取得各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所以也不需一天吃太多蛋,吃太多的蛋其实也是一种浪费,因为人体根据吸收不了那么多的营养。

4、要想让鸽子蛋的营养价值高,营养更丰富,在煮蛋时可依个人所需,酌量加些中药,如枸杞、红枣、何首乌、川芎、艾叶、益母草等一起食用,这样会更具食疗效果。

5、吃受精蛋未必比未受精蛋营养,因为未受精蛋没有因胚胎发育而消耗养分,营养不会丢失。

6、蛋黄已散开的蛋最好不要食用,因为该蛋可能是储放时间过久,已被细菌寄生或分解,所以才会导致蛋黄散开。

鸽子蛋怎么吃最营养

鸽子蛋的做法大全家常

1、清鸡汤薏米鸽蛋

材料:薏仁米、鸽子蛋、鸡翅、小枣、枸杞、姜葱、盐、胡椒粉、绍酒。

做法:薏米洗净提前半天泡软、鸡翅中洗净,凉水下锅焯净血末,捞出待用、鸽蛋煮熟去皮待用,小枣、枸杞洗净清水泡好、锅中做开水,放入姜片、葱段、放入鸡翅烧开,放入泡好的薏仁米,放入绍酒一起小火炖40分钟,加盐少许胡椒粉调味,放入泡好的小枣和枸杞还有鸽子蛋略煮即可出锅装盘。

功效:薏仁素有解热、镇静、镇痛和抑制骨骼肌收缩的作用。薏仁可促进体内血液和水分的新陈代谢,有利尿、消水肿的作用,所以能达到减肥的效果。红枣能促进白细胞的生成,降低血清胆固醇,提高血清白蛋白,保护肝脏。鸽蛋味甘、咸,性平,具有补肝肾、益精气、丰肌肤诸功效。

鸽子蛋怎么吃最营养

2、鸽蛋炖藕梨

材料:鸽蛋10颗、藕1节、砀山梨1只、荸荠(马蹄)15只、盐2小匙、姜 3片。

做法:鸽蛋清洗干净,煮8分钟,凉后剥壳待用。藕去皮切小块,荸荠去皮,梨切块。锅内加清水,放入姜片。将藕和荸荠倒入大火煮沸,转小火半小时后放入梨块,继续小火煮15分钟,最后加鸽蛋入内,5分钟即可。加入盐调味。

鸽子蛋怎么吃最营养

3.酒酿鸽子蛋

材料:鸽蛋12只,白糖175克,酒酿50克,玫瑰花5瓣,糖桂花适量,青梅半颗。

做法:

炒锅置中火上,加水1000克,烧沸后离火,取小碗1个,将鸽蛋磕在碗中,下入锅,其汆按此法将鸽蛋逐个磕入下锅,然后将锅移中火上,稍带一会,用手勺轻轻推动,水沸后离火,汆至鸽蛋外层呈玉白色时,撇去浮沫。另取锅置水上加水、加白糖烧沸,撇去泡沫。放入酒酿搅散,出锅盛入荷叶碗内,再捞入鸽蛋,撤上糖桂花、青梅及玫瑰、花瓣即可。

鸽子蛋怎么吃最营养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