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葛文耀竞逐千亿项目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涉足海南万豪酒店投资后,上海家化正计划一项投资总额达1000亿元的“海棠湾国际新城”开发项目,项目涉及高档主题酒店、旅游设施、商圈、度假区域等,但香港长江实业、和记黄埔董事长,享有顶级地产商美誉的华人巨贾李嘉诚,与其子李泽楷也加入其中,双方理念不同使得项目开发搁浅至今,记者昨日获悉,“海棠湾”开发的最终方案有望于本月见分晓。

    上海家化去年试水酒店业,在海南开设了三亚家化万豪度假酒店,同时,家化也看中了未被开发过的“海棠湾”。上海家化(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家化联合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葛文耀告诉记者,“海棠湾”位于三亚市东北部滨海地带,由三亚市海棠湾镇和陵水英州镇合围而成,全长42.8公里。南邻亚龙湾國家旅游度假区,北与南田温泉接壤。葛文耀认为“海棠湾”是亚洲地理中心地区,具有开发度假旅游、打造国际一流海滨城市的巨大潜质,假如开发成功,将超过现在的旅游胜地“亚龙湾”。

李嘉诚今番海南遇劲敌,葛文耀右图投资额是他5倍

                              

    于是,去年4月,葛文耀向三亚市政府提出了自己开发“海棠湾”的构想,构想是将“海棠湾”67平方公里的土地做整体开发,包括建设主题度假酒店、商品住宅、教育科研设施以及旅游配套设施等,开发周期为5~8年,总投资额达1000亿元,依靠各方融资取得。葛文耀透露,现在已经有不少国际基金机构表示了投资意愿。
    与此同时,香港巨商李嘉诚与李泽楷父子也加入了“海棠湾”开发计划,今年3月,香港电讯盈科主席李泽楷表示希望能获得海棠湾9公里海岸线和14平方公里的开发权,主营开发为房地产。而恒基地产也同时表示了“开发量至少不低于李泽楷”的意愿。据最新消息称,李泽楷看中“海棠湾”一带美丽的海滨景色,有意与父亲李嘉诚联手在当地投资兴建一座超豪华级、可媲美阿联酋杜拜“帆船酒店”的酒店。海南业内人士认为,如果该项目真的落实,其总投资金额应不少于200亿元。
    对于香港地产巨头的加入,上海家化向记者出示了一份递交海南省政府的《关于海棠湾开发建设的进一步建议》文件,文件中指出,“海棠湾”是三亚市社会经济实现大幅增长的惟一机会,如果简单从设计规划角度,进行简单的建筑开发规划,进而“划地为王”各自开发,将无法达到原本预期的发展目标。葛文耀表示,大家可以合作,合作方式就是上海家化、中粮集团以及李嘉诚等港商与当地政府一起成立公司,专营“海棠湾”项目开发,并按照家化之前做出的整体方案开发。
    葛文耀向记者透露,目前正式的方案还没有定论,但预计7月内将确定最终方案,上海家化坚持整体开发的立场不变。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