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盛募19亿助推内地百店

80酷酷网    80kuku.com

  

  金狮集团旗下的百货连锁店百盛集团日前开始上市前期推荐,预计在11月底在香港挂牌上市。

  据报道,百盛计划从11月14日开始路演,预计将于11月底挂牌上市。其ipo的主经办人透露,百盛上市将募集19.5亿港元,按照计划,其中大约9.59亿港元将直接用于公司未来3年的业务扩展,除了将在北京、上海和重庆等城市收购新的商店外,百盛还将花2亿元翻新改造目前的商店。
 
  其实百盛早就在考虑扩张的问题,今年年初中国百盛集团首席运营官刘敬锻就已公开表示,百盛将于2008年前在中国内地开出100家店。

  业内人士认为,百盛公布的计划很可能就是想以9.59亿港元的投资,来实现在中国内地市场再开50家门店的目标。

  不过该业内人士指出,中国百盛的门店已基本覆盖到中国内地的主要城市,但这些城市中百货业态的激烈竞争,已迫使百盛无法在规模上再有重大进展,要完成在2008年前开出100家店的计划,百盛将不得不把目光放到广大的二线城市。

  事实上,百盛从今年初开始,就已经在华东的一些二线城市寻找合适的项目,目前,百盛已在无锡、绵阳、德阳等城市设立了少量门店。

  但是,本土化问题仍然是外资百货在中国内地面临的最大问题。百货业专家表示,除了要应对铜锣湾、银泰百货、大商等地方性百货巨头的狙击外,百盛在二线城市开店的经验明显不足,二线城市各地生活习惯和消费能力差异比较大,百货连锁店在各大城市营业状况各不相同,不能完全复制商业模式。百盛曾在广州惨遭“滑铁卢”而最终退出该市场,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在本土化上出现了问题。

  中国百盛隶属于马来西亚金狮集团,目前在中国内地约有50家分店,遍及30个城市。截至今年6月30日,中国百盛总共取得1.3亿元的净利。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