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家中国公司英国遭遇驱逐令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兴致勃勃前往欧洲参加最大的农用化学品交易会的19家中国公司,却在英国的格拉斯哥遭遇“驱逐令”。记者昨天获悉,因为巴斯夫等公司向中国公司发出37项禁令,19家中国公司被禁止在11月初举行的为期三天的销售展会上展示自己的产品。

  巴斯夫这家全球最大的化学品生产商与另两家未公布名称的公司一起,指责中国公司在农用化学品交易会上涉嫌专利侵权。接到“驱逐令”的19家中国公司包括安徽华星化工、河北威远生化、中化(青岛)实业有限公司和淄博新农基农药化工等。

  “会展中某些公司因为被‘举报’侵权而遭到驱逐,这样的事情在中外都有先例。它对企业的影响十分消极,至少该公司产品的销售渠道会受到重创。”昨天接受记者采访的國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曹津燕说。

  这位资深的专利事务专家对19家中国公司的建议是,应当迅速确认自己的产品是否侵权,一旦确认没有侵权行为,应立即提出自己的申诉,以保护公司产品在国际上销售渠道的通畅。

  现在,这一提议正得到19家中国公司的积极回应。被巴斯夫等列入“黑名单”的一家中国公司——河北威远生化国际业务部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司已有申诉想法。目前,公司已分别聘请了英国方面的律师和中国方面的律师处理此事。”

  这位工作人员认为中国公司在英国受到了“不公正待遇”,他对记者说:“希望19家中国公司团结起来应对此事。”

  截至本报截稿时,巴斯夫中国公司负责公共事务的人员尚无法向记者提供巴斯夫方面是否有确凿证据表明中国公司有侵权行为。巴斯夫中国公司告诉记者,该公司中国区的负责人尚未得到相关事件的具体通知。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