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吨致癌洗涤液流入京城饭店

80酷酷网    80kuku.com

  

  用工业原料勾兑的可致食道癌的54吨洗涤液,半年里供往包括多家五星级饭店在内的300多家饭店。昨天,北京朝阳工商分局执法大队已将这家制造劣质洗涤液的窝点端掉,造假者正等待工商部门处理。

  这家黑窝点位于朝阳区王四营官庄村,一间10多平方米的平房内,靠墙放着一排蓝色大塑料桶,桶里装着像胶水一样半透明的液体,包装上印着“slesn70”字样。十多个用来盛装洗涤液“成品”的白色塑料桶散乱地放在地上,其中一只桶刚装了一半,桶口还放着一个用废旧饮料瓶改装的漏斗。洗涤液制造厂老板武某供认,自己是安徽人,今年4月份和妻子来京务工,没有找到工作就改行做起了这门生意,用蓝色桶里的“slesn70”加水就兑成了洗涤液。

  执法人员在现场发现了这家黑窝点送货的账簿、各饭店餐馆的收货票据,甚至还有一张北京国际饭店给武某印制的“送货出入证”,送货项目就是“洗涤液”。按账本计算,从今年5月起的半年时间里,这个黑窝点内生产的劣质洗涤液已经售出了54吨,覆盖了300多家饭店。执法人员当场没收了全部造假工具。

  新闻资料

  工业原料洗涤液可致食道癌

  “slesn70”是一种酸性极强的化工原料,主要被当作工业企业清洗剂,用来清洗工业管道和水垢、油污较严重的机器设备等。

  保健专家认为,如果长时期使用这种工业原料所生产的洗涤用品洗刷餐具,其强酸性会造成肠胃系统及消化道的溃疡,严重者将有可能患上食道癌。食用这种洗涤液所清洗过的蔬菜危害更大。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