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万!一房产公司公开叫卖经济适用房号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北京,经济适用房一号难求。随着政府控制的愈发严格,经济适用房实行定向销售,只有符合条件的拆迁户才能购买。但就在这种情况下,有公司公开叫卖经济适用房房号,称可以将普通市民变成重点拆迁户,代价是13万元……

一房产公司叫卖房号

9月11日,符合购买经济适用房条件而一直等待房号的崇女士,在报纸上看到一则售房广告,金鑫恒房地产经纪公司称“有天通苑、回龙观经济适用房多套”。崇女士立即拨打电话,该公司工作人员说,公司没有经济适用房房源,但有经济适用房房号,回龙观七期f区每个13万元。

该公司所称的回龙观七期,是2005年9月份开始建设的,作为政策调整期首批采用定向销售方式的经济适用房项目,崇文、西城、丰台、石景山等城区解危排险、城中村整治、奥运及重点工程、危改的拆迁居民具有首先购买权,价格在2600元每平米左右。

“对方说只要掏钱,立即把我改成重点拆迁户,两周后就可以认购经济适用房。”崇女士感到气愤,她说为什么有资格的居民买不到经济适用房,但不符合条件的人只要肯掏钱,就可能买到房。

13万元“变”拆迁户

9月12日,记者找到了位于海淀区一栋住宅楼一层的金鑫恒房地产经纪公司。记者声称要买经济适用房,一位自称张涛的业务代表接待了记者。

“公司没有房子,有号,有号才能买到房子,回迁的号,13万元一个,不分户型,户型都是你自己挑。是回龙观七期f区的房号,还是新房,半年后就可以入住了。”

他称,不需要审批表,只要是北京户口,把户主的户口本复印件和身份证复印件拿给他就行,就可以被他“做成拆迁户”,从而符合购买条件。

张涛称,经济适用房的号是开发商给的,是开发商从那些不愿购买经济适用房的拆迁户手中回购的,“你挑中房子后,我们把钱打给开发商”,他称公司从中拿“返利”。

“这种事都是暗中操作的。有很多公司都在做这事,我是头一年做这个业务,我知道别的公司以前做成过。”张涛称,暂不需要交钱,等房子可以认购时再交钱。张涛再三提醒,开发商不是只给了他们一家公司房号,所以要越早确定越好,不然“好东西都没有了”。

开发商称未曾合作

“我们与金鑫恒房地产经纪公司没有合作关系,更无联手操作之事。”回龙观七期f区的开发商为天鸿集团,该集团回龙观开发部负责人称,天鸿集团并不自行销售回龙观七期经济适用房。

他介绍,建委掌握着房源的数量等具体情况,房子由政府部门分配至各对接区,进行定向销售。重点拆迁户通过各区相关部门获得批准,并确定购买哪一套房。

他告诉记者,符合定向销售手续的购房者持相关手续至售楼公司认购时,拆迁人姓名若更改了也无法购买。若有特殊情况需要更改房主姓名,必须是户口本上所登记的家属,并且需要持证明材料提交建委审核,再经各区建委相关部门批准更改。

“所以,顶替拆迁户购房,不可能操作成功”,该负责人说,2003年曾有人倒卖经济适用房房号,被警方抓获。

变更拆迁户身份属违规

对于将普通市民“变”成拆迁户以购买经济适用房的说法,北京市建委工作人员表示绝对违规,“愿意放弃购房的重点拆迁户,也不得将房号出让给他人”。

据建委工作人员介绍,2005年开始,经济适用房不再由开发单位自行组织销售,而是由政府组织销售。回龙观七期经济适用房项目,是本市确定经济适用房定向销售政策以来,首个采用这种方式销售的经济适用房项目。

据介绍,重点拆迁户须提供包括拆迁协议、户口本等证明资料,通过建委审核,在当地拆迁办登记,最终经各区政府或危改办确定,才能在指定的小区认购经济适用房,相关部门的一系列审核和监督都非常严谨。

建委工作人员说,即使违规操作成功,“购房者一旦遭举报,被查明骗购行为,将被收回房源”。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