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景气指数降2.9点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國家统计局昨日发布三季度全国企业景气指数报告,三季度房地产业景气指数达到123.7,比二季度下降2.9点,比去年同期下降8.7点,创下了2003年三季度以来的历史新低。与此同时,三季度采矿业景气指数在高位运行的基础上出现小幅回落。采矿业景气指数达到156.2,比二季度下降6.6点,比去年同期下降5.9点。

  國家统计局日前对全国19500家各种类型企业进行调查,此次景气指数报告是在此基础上作出的。

  分析人士指出,三季度房地产景气指数创历史新低,主要反映了相关企业对房地产业运行的心理预期发生了一定变化。采矿业景气指数的小幅度回落,与國家最近对采矿业实施的政策以及煤炭需求有所缓解等因素有关。

  报告显示,从全国企业来看,三季度全国企业景气指数达到132.0,整体上处于高位平稳运行状态。该指数与二季度基本持平,比去年同期下降2.6点。

  此外,东部和西部地区企业景气指数分别为135.3和127.6,比二季度提高1.0和2.0点;中部地区企业景气指数为129.3,比二季度下降2.2点。与去年同期相比,东部和中部地区企业景气指数分别下降4.1和1.3点,西部地区持平。(王海林)

  國家统计局16日发布的报告显示,8月末,全国商品房空置面积为1.08亿平方米,同比增长10.5%。

  國家统计局报告说,8月份国房景气指数为101.86,与7月份持平,比去年同月下降3.10点。

  國家统计局昨天发布月度报告显示,今年1-8月,全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达4115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7.4%,8月当月同比增长28.5%。其中,国有及国有控股投资20834亿元,增长11.7%;房地产开发投资8920亿元,增长22.3%。

  國家发改委、國家统计局公布的调查显示,今年八月,中国七十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较去年同月上涨百分之六点三,上涨幅度继续放缓,有十九个城市房价与上月相比有所降低。

  在房价下降的十九个城市中,跌幅最大的三个城市分别为上海、岳阳和丹东,其中,上海房价下跌百分之一点八。

  昨天,國家统计局刊登投资司王明亮的文章,认为房价短期下跌的空间不大。

  据國家统计局提供的数据,2005年1-5月份,商品房和住宅平均销售价格分别同比增长8.9%和11.3%,比1-4月份回落3.6和2.3个百分点;住宅平均销售价格增速比1-4月份升高的省份仍有12个。

  相关部门声音:

  本网调查:49.93%网民认为建设部专家关于房价言论会对房价产生影响

  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8月27日在南通举行的“宏观调控下的江苏地产”论坛说,國家关于房地产业的一系列新政出台后,尽管部分地区商品房销售出现价格波动,销售量大幅减少,但我国房地产业中长期看好不会改变,未来市场房价不会下降。

  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8月27日在南通举行的“宏观调控下的江苏地产”论坛中坦言,國家关于房地产业的一系列新政出台后,尽管部分地区商品房销售出现价格波动,销售量大幅减少,但我国房地产业中长期看好不会改变,未来市场房价不会下降。

  2005年8月中下旬,央行在全国50个大、中、小城市进行的城镇储户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城镇居民股票投资信心有所回升,即期购房意愿虽略有回升,但仍处历史低位。

  央行通过对回收的20000份有效问卷的分析显示,在当前物价和利率水平下,认为“购买股票?最合算的居民人数占比为6.5%,较上季提高0.9个百分点。

  中国人民银行7日公布的全国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称,今年2季度,國家宏观调控政策对房地产热的抑制作用已经逐渐显现,炒房者的投机行为受到遏制,居民买房的意愿回落。

  央行于5月中、下旬在全国50个大、中、小城市进行的城镇储户问卷调查结果显示,近期有购房意向和为买房而储蓄的居民人数占比双双回落,未来三个月打算购买住房的居民人数占比为19.1%,较上季下降2.9个百分点,较上年同期下降2.2个百分点,降到历史最低点;储蓄动机为“买房或装修”的居民人数占比为11%,较上季下降0.4个百分点,较上年同期下降0.8个百分点,也降到了历史最低点。

  一、高度重视稳定住房价格;二、切实负起稳定住房价格的责任:三、大力调整住房供应结构,调整用地供应结构,增加普通商品房和经济住房土地供应,并督促建设;四、严格控制被动性住房需求;五、正确引导居民合理消费需求;六、全面监测房地产市场运行;七、积极贯彻调控住房供求的各项政策措施;八、认真组织对稳定住房价格工作的督促检查。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