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吃青团的寓意

80酷酷网    80kuku.com

清明节每年快到的时候,很多人都开始准备在家里做青团了,青团是南方必吃的一种糯米做的小吃,那么清明时吃青团的寓意是什么呢?

清明时吃青团的寓意

清明时吃青团在南方很常见这个习俗,使用艾草捣碎了后挤压出绿色的汁液来,然后跟糯米粉混合后揉面,然后再来包裹上各种馅料,做成青团了。青团子的馅心可以是红枣的、豆沙的,或者是肉馅也可以。做好之后放入蒸屉里面蒸熟就可以了,这个美味的青团子就做好了。其实清明吃吃青团就是为了预防疾病,同时也是为了在寒食节的时候吃,因为清明节这几天家里不让生火,所以做点青团来在这几天吃。

清明时吃青团的寓意是为了纪念先人、团圆的意思。而且吃艾草做的青团子还可以预防疾病,提高自己的身体免疫力。还有个说法,就是太平天国时期,李秀成的一个大将躲在了农民朋友家里,这个农民朋友给这个大将做的青团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