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居民生活满意度达到3.47,超过农村居民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键字:满意度 生活满意度 居民满意度 居民生活 城市居民

    一项最新的社会调查显示,二00六年中国居民生活满意度上升,但仍存在忧患。
  
  零点调查公司今日发布报告显示,以满分五分计,二00六年居民的满意度为三点四七,而二00五年为三点四。值得一提的是,城市居民总体生活满意度在近两年间有大幅提升,并且首次超过了农村居民;相比之下,农村居民的生活满意度在过去的一年中却呈现出徘徊状态。
  
  “个人经济状况”指标连续五年成为影响居民生活满意度的首要指标。但在二00六年,“國家经济状况”指标对于城乡居民生活满意度的影响力有大幅提升,跃居影响力第五位。
  
  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满意度在二00二至二00六年期间一直在平稳增长。社会保障、下岗就业、住房改革、环境保护、医疗制度改革是居民最关心的前五个问题,二00六年“社会保障”问题取代“下岗就业”第一次成为城市居民关注的首要问题。
  
  调查发现,城市居民的养老忧患进一步加深,“养儿防老”传统观念开始弱化,越来越多的城乡居民开始认同家庭、社会、企业在养老问题上的共同责任。医疗保障方面,百分之十二的受访者表示自己或家人在过去一年里曾经因为费用问题放弃治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