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效应北京房租猛涨八倍

80酷酷网    80kuku.com

  

  奥运会日益临近让北京短期租赁市场倍受关注。目前,奥运会期间短期租房价格已经开始走高,有的涨到了原来的6至8倍。据悉,现在一些中介公司已盯着奥运期间的短期房屋租赁市场,对房源展开争夺战。

  近日,居住在北京五棵松的刘女士在网上发布了帖子,说要出租她100多平米的两居室,之后,各个中介公司电话就络驿不绝。

  100多平米房月租2万

  北京市民刘洋说:“最近好多中介公司都跟我联系,像我们家这种100多平米的房子,在奥运会期间,这2个月能租到2万元一个月,然后呢,但是要求也特别高,需要我们把家居生活用品都准备全新的。”

  “鸟巢”周边可涨10倍

  而目前离北京奥体中心的國家体育场(又名“鸟巢”)附近的居民区,各个中介公司的门面开设相对比较集中,并且都调高了奥运短租房的营销价格,对房源展开争夺。

  按照业内人士划分,以“鸟巢”为中心向四周辐射,一共将可出租住房分成a、b、c、d四个等级。“鸟巢”旁边的慧忠里、卧龙小区、天创世缘等居民区属于a级,而北京城大多地区都在d级区的范畴之内。

  业内人士分析,房租的上涨与房间所处地域关系极为密切,a级区大致有10倍左右的上升空间,b级区为7倍左右,c级区5倍左右,d级区2-3倍,但多数房东的预期值普遍较高。

  业界吁勿盲目跟风

  某中介公司北沙滩店经理张旭说:“价格的话,一般是原来的6至8倍,这6至8倍主要是在8月份,比如说原来一套80平米左右,然后精装修全套家电的房子,(过去)有可能月租是3000元,6至8倍的话,也就是2.4万元左右。”

  不过有关人士指出,北京的宾馆、酒店的房间接待能力是充裕的,按照以往的奥运惯例,80%的国内外游客是选择宾馆、酒店来居住,而剩下的20%才是选择短租房,为此百姓做短租房生意,不要盲目跟风。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